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防疫排名从第2跌至47 原因出乎意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5 10:07:50


台湾地区最新防疫排名仅第47,主因是边境管制太过严格、未与国际社会接轨。图为印尼移工在人员引导下准备入境台湾。(图/陈麒全摄)

根据最新的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防疫排名,去年11月仍高居榜单第2名的台湾地区,1年后仅名列倒数第7的第47名,不过主因并非疫苗覆盖率(People covered by vaccines)过低,而是边境管制太过严格、未与国际社会接轨。此消息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痛批,台湾地区的防疫节奏与国际脱节,最大的原因就是疫苗太晚打。

综合外电24日报导,此排名有4项主要指标,包括疫苗覆盖率、封锁严重程度(Lockdown Severity)、航班能力(Flight Capacity)、已接种疫苗旅客自由度(Vaccinated Travel Routes),评价共分6个等级。而在外媒眼中,台湾地区疫苗覆盖率为中等偏下的第4级、封锁严重程度为中等偏上的第3级,但航班能力和已接种疫苗旅客自由度2项,都属于最差的第6级,导致全球排名落在后段班。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指出,虽在全球疫情大爆发至今的18个月间,台湾的生活可谓“幸福”,但随着世界逐步开放、开始与病毒共存,台湾管制边境、长时间隔离、严格追踪确诊者足迹等成功防疫手段,反而可能成为国际社会中的孤岛。俄勒冈州立大学全球健康中心主任纪骏辉(Chunhuei Chi)教授便质疑,台湾地区牺牲了包括贸易在内的国际合作,“能维持到什么时候?”

此消息引发热议,网友涌入相关新闻下留言:“疫苗太晚打害的”、“因为疫苗施打率不足,边境才管严,有因果关系的”、“这结果早能预料,当时台湾施打疫苗跟不上,蔡当局根本不敢大规模开放边境与降级,必然被认为僵化没有韧性”、“台湾因为政治恶斗,‘执政党’不敢冒任何风险,只能坚持清零政策”。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