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丽玲:大陆把斩断“台独”金脉当正事办应鼓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25 14:41:49

微信截图_20211125143817

陈丽玲。(中评社 黄文杰摄)

针对台湾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等五省市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被依法罚处,被指为“绿色金主”,新党主席特别助理陈丽玲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必须强调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的环保、土地利用,确实存在违法行为,凑巧国台办也公开宣示不允许“吃饭砸锅”,在大陆赚钱却回去台湾资助“台独”,顺势发出警告。大陆把“断台独金脉”当正事来办,是应该受到鼓励。

她认为,大陆这招遏止“台独”气焰,“其实蛮有威力”,也是公开促统,新党的政治献金,在个人部分,就有逐渐好转的趋势。

台湾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等五省市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罚处及追缴税款约4.74亿元人民币,国台办强调,依法打击“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

陈丽玲表示,远东集团被罚是应该,是否被定义严格打绿色金主?也是凑巧。

她解释,中共中央政治局早在今年4月30日举行“新形势下加强大陆生态文明建设”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会上表示,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是大陆向世界做出的承诺,是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此当大陆公布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的环保违法事迹,不是一天就罚,一定有搜证,大陆官方也会给远东集团改善期限,否则远东集团不会提出九成八已经改善,遭罚处也立刻承认。

陈丽玲认为,国台办趁此作出宣示,所谓“绿色金主”在大陆工作的台商台企,不要再做出“吃我家的饭,又砸我家锅”,刚好杀鸡儆猴。对于“台独”分子或者愿意资助“台独”的这些人做出警告,台湾社会是否感到恐惧跟害怕?个人觉得是有的,其实蛮有威力,大陆也正在实施促统的手段。

被问到,“绿色金主”定义是什么?会不会逼企业变成“选边站”?会不会反效果?

陈丽玲观察,台湾的政治生态,企业政治献金向来蓝绿都押宝,现在可能保持中立,干脆不再捐钱给政治人物,让参选人更不容易募到款,其次,企业可能改以匿名捐款,私下捐款,要求不要申报,又失去政治献金法透明公开原则,但是大陆此时出手是必要,不容许在大陆赚钱,回来资助“台独”,让“台独”气焰高涨。

她说,大陆选择对“绿色金主”出手,也代表促统决心,不然会让台湾民众认为,大陆的红利,大陆的惠台政策根本是不好的,台湾还是要“走向独立”的这一条路,继续“吃饭砸锅”,假设没有资助“台独”的企业存在,媒体声浪也不会那么高。当然政治献金清单不只有远东,会给其他资助“台独”企业心里压力,即使私下偷偷捐绿营,最终还是查得出来。

陈丽玲说,大陆把“断台独金脉”当正事来办,是应该受到鼓励,会影响这些“台独”分子,过去民进党执政,或许依靠台当局的钱,还有企业捐款,其实每个人都非常的有钱,当他们没有这些钱的时候,“台独”气焰就不会那么嚣张。

大陆严惩“绿色金主”会不会波及其他政党的政治献金?

陈丽玲举新党为例,新党两岸主张,向来是和中保台,讲话比较中性,个人捐款或企业政治献金通常不会出错,新党最近政治献金,个人捐款部分确实有逐渐好转趋势,新党这次党代表选举,也出现有史以来参选爆炸,显示新党的政治主张,促使两岸走向和平统一,已经渐渐获得民众的认同。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