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贞昌、徐国勇别秀了 请赶快做好这一题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11-26 10:12:15


苏贞昌(前排中)与偕徐国勇一起出席表彰新北市警局等共同破获海洛因毒品案,并与有功人员一起合影。记者潘俊宏/摄影

社会治安事件频传,蔡当局的大官们社交平台发文、召开治安会报、突发奇想要超商店员拿辣椒水防身,但是对于新店何姓男子遭人在自家门前连开4枪身亡,凶嫌黄姓男子潜逃大陆,人就困在防疫旅馆内,蔡当局竟束手无策,苏贞昌还忙着到新北颁奖给一个月前就侦破毒品案的有功人员,秀味浓烈,蔡当局若有本事搞好治安,就请先把困在旅馆的枪手逮回来,可别让他成了第二个“陈同佳”。

面对社会治安事件频传,桃园市21日发生超商店员因劝导客人戴口罩遇害事件,蔡英文心思摆在年底投票案上,“四个不同意”常挂嘴上,即使店员被杀当天晚上,她的社交账号也只谈到屏东参加“六堆300纪念大会”,以致账号被网友灌爆。

直到22日晚上,蔡英文才提出三点治安宣示,表示绝不容忍组织性帮派暴力事件,并会与业者讨论给予夜间工作者完善的保护,并持续提供严重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庭关怀协助。只是许多网友并不埋单,认为蔡英文只会“网络治台”。

除了社交账号发文,蔡当局的治安因应作为就是迅速开了一场应景式的治安会报,苏贞昌看似有备而来,会中要求相关部门要盘点,包括从学校端加强关怀通报、强化执法力道,积极侦办移送,以及加强提高聚众斗殴案件犯罪起诉率。除了提高起诉率以外,苏贞昌别无新意。

倒是徐国勇总能天外飞来一笔,继球棒注记后,他再提议店员可以用辣椒水、辣椒喷雾防卫,果然又是一次经典歪楼之作,马上被外界批得体无完肤,超商店员更普遍不认为用辣椒水是好办法,忧心使用不当是否会被告防卫过当,各界质疑高官们坐在办公室想办法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

一位超商店员之死,民众感同身受,但蔡当局大官们只会忙着发文、赶场开会、放空冥想,把蔡英文的三点宣示搞得热热闹闹,为了转移注意力,还把脑筋动到一个月前新北警方侦破的毒品案,这件案子是新北警方上月21日在泰山查获,嫌犯在木条中夹藏上千块海洛因砖,当时媒体均有报导,但破案都过了逾一个月,苏贞昌、徐国勇这时才想到要去颁奖表扬,这不是转移焦点,是什么?             

其实,蔡英文、苏贞昌、徐国勇也不必这么忙,眼前就有一道治安课题可以去完成,并展现整顿治安的能力,高雄市黄姓男子在新店开枪杀人后,变装搭机潜逃大陆厦门,现在还困在防疫旅馆里,蔡当局若有本事,就好好和大陆协商,发挥两岸共打的精神,把开枪杀人嫌犯押解回来,别像去年陈同佳杀人事件一样,在蔡当局刻意政治操弄之下,即便陈同佳一再说要自首,蔡英文竟下令拒收,最后搞到自弃法治权的难堪局面。这一题,应该不难吧?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