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出包火速拔官 王国材挨轰“把自己换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12-03 09:41:59

微信截图_20211203093137

台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铁太落漆!1日上午边坡工程钢轨桩断裂砸中行驶中台铁太鲁阁号,晚上发生复兴号开到一半车厢竟分离,隔日才查出祸首竟又是“自己人”铁道部门施工不慎惹祸。王国材虽然火速拔掉2官员并表示1周内调职,不过2日仍被骂翻。

据了解,台铁611次“复兴号”1日晚间行经万荣至凤林站间时,第3、4车车厢分离,只好急停并疏散旅客,列车入库检查,发现第2车车门踏阶、第3车车下电瓶箱及第3车链接器提手拉杆有“异物撞击”痕迹,回头查勘凤林至万荣站间沿线,原来是铁道部门代办“台铁南平至万荣双轨化土建及电车线工程”东线施工围篱铁板松脱,初步分析该铁板入侵车辆界线,撞击车厢间链接器解锁拉杆,导致列车分离。

岛内舆论炮声隆隆关注台铁接连出包。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质询台交通部门主管王国材指出,1日宜兰线福隆石城地锚边坡改善工程的断裂钢轨桩砸中太鲁阁号,经查设计监造单位与0402太鲁阁号事故是同一家监造公司,代表台铁螺丝松到无法信任。

王国材说,204个邻轨工程交通部门已巡过一遍,并完成改善,主要检视邻轨工程时“没想到有高低差”,导致钢轨桩甩的距离比预测的还远,目前全台有4工地有类似状况,都会逐一加强。

“立委”邱臣远说,如果震怒有用就不会震怒1周后就出状况;如果拔官有用,为何前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下来,类似事件仍层出不穷。“立委”陈明文说,所谓震怒应该是撤换局长;“立委”许淑华则说,再出事“就是换掉你自己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