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冒用台当局相关部门IP黑柯文哲? 网通业者:不合逻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07 11:21:40

 

微信截图_20211207101617

林秉枢的维基百科数据被修改拿来黑柯文哲及赖清德,IP在“公路总局”,遭质疑是民进党网军入侵。(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林秉枢的维基百科数据被修改拿来黑柯文哲及赖清德,IP在“公路总局”,遭质疑是绿营网军入侵。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表示,网军是全世界普遍的现象,但有权力者要节制。至于“公路总局”称当日查无此事,网通业者指出,利用VPN当跳板,通过该单位IP发文修改维基百科,“不是做不到、是不合逻辑”。

民进党党团副干事长蔡易余表示,从近来很多网络栽赃,都是用VPN从私人路由器(IP),通过入侵他人IP,取得假冒IP网址,把自己藏在假的IP后面,现在市面上的WIFI分享器,储存空间太短;他认为,可以研究未来的分享器,必须保留第3人登入IP,以便追踪网军。

不过,网通业者表示,如果“公路总局”的路由器后门这么容易被外人攻破,除了该检讨资安,“直接瘫痪掉系统就好了,怎会只发个文”,就算要嫁祸“公路总局”,也不须费这种力气。对于蔡易余的建议,他说:“外行人讲外行话,根本不用当真”。

资深网络工程师说,既然IP是“公路总局”配发出的,就去查这IP是谁使用的,如果是内部使用就很好查出“凶手”,若不是,可能是提供给访客或公共场合使用,就可能是拿着笔电连上无线网络再去修改,不过内外网络不会混用,且当天是假日,调阅监视器也不难找。

国民党文传会前副主委郑照新也指出,“林秉枢家暴案”在维基百科中条目遭到修改,网友爆卦IP竟然来自台当局“国发会”,“国发会”甩锅给“公路总局”,“公路总局”却查不出来,显示这若不是公器私用,就是安全漏洞。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说,民进党养网军,用网军夺权、用网军治台,一定会用网军毁掉台湾,他认为台民意机构一定要强力监督,删除台当局所有养网军的预算。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