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难关”是天灾还是人祸?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12-14 12:55:58

作者 贾永辉

日前,2021海峡两岸年度汉字揭晓,“难”字以113万6697票胜出。一个“难”字,反映和表达了两岸同胞对2021年的感触感悟和忧愁忧虑。数据显示,2021年的两岸年度汉字活动海外网友参与的热情高涨,总投票达到1608万0395人才,再创历年来的新高,这说明两岸同胞对两岸和平发展的关心关注。

一个“难”字背后有多少无奈与期盼,面对强大希望两岸和平发展的民意之下,闯过了因民进党当局设置种种政治障碍、色彩障碍、威胁障碍、人为障碍、交流障碍、阻挡障碍、文化障碍、审查障碍、情感障碍等形形色色的“难关”,真可谓“踏过万水千山,闯过千难万难,终究会迎来美好的明天”。但是,这种“难关”是天灾造成的还是人祸导致的呢?

对于两岸同胞来说,最直接的天灾就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天灾难关。生产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都造成了较大的冲击和影响。当两岸同胞在抗击疫情,降低影响和损失的努力之下,却让人心痛成了心寒。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民众的生命健康,处处充满了政治权谋与政党权益,眼里丝毫没有民众的生死,眼里根本没有民众的疾苦,双重标准、自以为是、为所欲为的疫情政策与措施,尤其是不顾民众的反对和质疑,执意采用注射不被世界各国认可的疫苗,让台湾同胞充当“小白鼠”,而且还充满颜色算计和暗箱操作,自私自利,利益交换等无所不用其极的诡计手段,让台湾民众看清看透看出了民进党当局丑陋嘴脸和险恶用心。更让两岸民众寒心的是,当面对台湾同胞对新冠疫苗需要需求的危急境况下,大陆伸出了爱心援助之手,愿意为台湾同胞提供疫苗。可是,民进党当局却以意识形态的思维和红色威胁的造谣,阻挡大陆新冠疫苗入台。在台湾民众强大的反对之下,依旧横加阻挡,依然政治考量,这种为所欲为的行径怎么不会让两岸同胞伤心寒心呢?如此残忍、冷血、无人性的民进党当局俨然成了抹杀台湾民众生命的“刽子手”。这也是显而易见的天灾变人祸。

除此之外,对于两岸民众来说,还有利用“去中国化”、“绿色恐怖”、严审严查、逢中必反、以“疫”谋“独”等“组合拳”制造出的人祸难关。而这种人祸难关,直接让两岸和平受到威胁,两岸发展受到干扰,两岸现状受到破坏,两岸交流受到阻挡,更使台湾同胞福祉大打折扣,利益持续降低,发展不断受限。这些鲜活的、直接的“难关”,让两岸同胞更加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坚定支持两岸和平发展,也提升了促进两岸互利合作,提高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信心与动力。

文化上,民进党当局利用行政手段和政治权利,不断地“去中国化”,肆意更改篡改课纲,用有“独”的教科书毒害残害台湾年青一代,企图以此来隔断两岸的文化连接和文化纽带,让两岸同胞的情感认同充满“恐怖独素”。如此的“难关”,让两岸同胞痛心疾首,尤其是台湾同胞用越来越多的反对和声讨发出了对民进党当局的怒吼,“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的呐喊和心声就是度过这种“文化难关”强大的正能量和向心力。

经济上,民进党当局利用严审严查、阻挡阻碍的方式,利用歧视性政策措施的手段,企图制造两岸经济合作双赢的“经济难关”,当喊出“拒大陆千里之外”,“两岸经济脱钩”等言论后,广大的台商台企用行动证明根本就不惧怕这种“难关”,纷纷表示立足大陆走向世界,拥抱大陆拥有未来。数据显示,1至10月,两岸经贸总额2662.9亿美元,年增27.8%。这说明强势强劲的两岸经贸合作和融合发展不惧不畏任何“经济难关”,经济合作的潮流与势头是民心所向和势不可挡的。

交流上,民进党当局更是变本加厉的,利用形式各样的威胁,充当两岸交流交往的挡门砖和拦路虎。近期两岸举办的上海台北“双城论坛”、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海峡论坛等活动,更让两岸同胞领略和领受了民进党当局充满政治算计和权谋诡计的真实嘴脸,完全不顾两岸同胞要交流、要发展、要和平的强大民意,站在两岸同胞交流交往的对立面。如此“难关”根本就不会让两岸同胞畏惧和退缩就,反而民进党当局的阻挡和威胁之下,用行动和角度来告诉民进党当局“爱大陆,不需要理由”。

尽管两岸发展有这样或者那样的天灾与人祸的种种“难关”,但是天灾不可怕,人祸最可恨。民进党当局让天灾变成人祸,在两岸同胞心中和脚下制造形形色色的“难关”,靠着两岸同胞的一家人、亲兄弟的理念和执着,尤其是这种天然的家人情怀和兄弟情谊,不管“难关”有多少、“难关”有多么难,都会携手同心渡过难关、闯过难关、战胜难关,在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征程中,心连心、手牵手、肩并肩应接属于两岸同胞的胜利曙光。

我们坚信,2021年两岸无论有多么难,两岸同胞都会在彼此关心关切中成为两岸发展的受益者见证者。2022年,在“风雨之后见彩虹”的守望相助中,两岸同胞定会成为两岸和平的获得者享受者。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