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逢中必反”何来两岸“春暖花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3-23 15:32:34

近日,大陆出台“农林22条措施”后,不出意料地,台湾方面对这一有利于两岸农林产业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极尽抹黑、恶意攻击,再一次充分暴露出民进党当局不顾两岸同胞切身利益,大肆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合作,一贯“逢中必反”的丑恶嘴脸。

“农林22条措施”是大陆方面为推进两岸农业、林业产业合作、与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作出的重要制度化安排,让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享有同等参与和发展机遇,是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又一项重要举措,体现出大陆“两岸一家亲”的对台理念,与“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一脉相承。

近年来,大陆每年都会因应两岸形势,出台鼓励两岸交流合作的惠台措施,这充分说明,大陆持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的坚定决心与高度的信心,更说明大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的对台方针具有连续性、稳定性,始终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而台湾方面,始终以冷战、负面的思维来看待大陆释出的善意,始终以“对台统战”、“吃掉台湾”的敌意态度来解读大陆的各项惠台政策。如果两岸一直是大陆热、台湾冷的反差格局,那么两岸之间长久以来的敌意、隔阂、疑虑就很难打破,甚至越积越深,两岸很难相向而行,又何来两岸关系冰融雪化?

以“农林22条措施”来看,它具体围绕台胞台企在农业、林业领域发展涉及的农地林地使用、融资便利和资金支持、投资经营、研发创新、开拓内销市场等多方面提出支持措施,内容详细、务实,具有可操作性,将给台湾同胞在大陆农林业领域发展带来更大机遇,绝对是一件利民的好事。台湾在农林领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而大陆拥有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恰好可以弥补台湾的短板。更为重要的是,大陆“十四五”规划已明确部署乡村振兴战略,未来两岸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把握政策方向,优势互补,必能实现更大的互利双赢,这绝对是有利于台湾农林业长远发展的利好。如果台湾当局以抹黑、攻击的政治操作取代两岸务实合作,对台湾而言,将再一次错失两岸合作发展的良机。

对于台湾方面的恶意攻击,大陆方面第一时间表明了态度和立场。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在记者会上指出,民进党当局攻击抹黑“农林22条措施”,毫不奇怪。其一贯逻辑就是,每次大陆出台对台湾同胞有利的事情他们都一概反对,凡是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有利的事他们就对着干。他们之所以如此,就是担心广大台湾同胞从祖国大陆发展机遇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从而看穿他们的政治本性和欺骗伎俩,进而抵制他们制造两岸对立的图谋。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企图封堵台湾同胞谋发展、求福祉的路,是不可能得逞的。

大陆方面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民进党当局的险恶用心,更是提醒广大台湾同胞认清民进党的丑恶嘴脸,切不可被民进党大搞“逢中必反”,煽动两岸对立的政治手段蒙蔽了眼睛。民进党以一党一己之私,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完全是螳臂当车,根本阻挡不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的情感交流,更阻挡不了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

大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以及一系列具体务实的惠台政策,成为台胞台商进军大陆发展的强劲动力。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从“十四五”规划看到了大陆发展的潜力,看到了大陆未来发展前景,更看到了参与和融入大陆发展的广阔空间与机遇。特别是大陆多部门共同发布的“农林22条措施”,更让台胞具体地感受到大陆一直在贯彻落实“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和政策,持续出台实施惠台利民政策措施,让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参与大陆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台湾方面曾表示,希望两岸能够在“后疫情时代”恢复交流。但民进党当局始终拒不承认“九二共识”,不顾两岸同胞切身福祉,百般抹黑并阻挠两岸交流合作,试问这样的立场和态度如何能促成海峡两岸“春暖花开”?

在此奉劝民进党当局,应当顺应台湾同胞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的主流民意,真正展现诚意,拿出实际行动,尽早回到“九二共识”的正确轨道,与大陆一道相向而行,共同推进两岸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惟此,两岸才能真正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前景。(评论员 文清)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