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千字表态文 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分析2大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15 10:32:03


前台南县县长苏焕智(左)。(图/中时电子报系影音截图)

外界关注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对台籍民众投票案的态度,侯友宜13日发长文强调“我思故我在”,然内容却仍未明确表态引发各界关注。对此,前台南县县长苏焕智表示,侯的表态文反映了台籍民众投票案的价值内涵与国民党角色定位两大关键,苏肯定侯的理性思维,也建议侯应对民进党弊病多加批判,这将有利侯未来的政治发展。

苏焕智14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侯友宜的文章反映出了两大关键:第一,台籍民众投票案针对的本就是“政策”,且内涵上本就不是蓝绿问题,而是能源、环境、健康面向的探讨,这些都是超越蓝绿的,应该要有很大的理性空间,让程序与不同意见得以充分表达,故侯确实道出了许多人对投票活动价值的看法,从这点来看是有益的。

第二,侯友宜这篇文章忽略了自己身为“国民党最大诸侯”的角色,而且侯还是现在国民党民调第一、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可能人选,因此很多人对这篇文提出不同的解读与揣测,苏焕智建议侯应思考,中间选民不见得会支持一个对很多事没表态的政治人物,中间选民通常会希望政治人物对事有清楚的论述与看法,否则就会变成模稜两可。

苏焕智指出,台籍民众投票案凸显了民进党昨是今非、花费公家资源等弊病,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批评的地方,故也建议侯友宜在表达个人看法与投票价值之余,也能对民进党相关行为多些批判,这样不仅能展现其担当、凝聚团结,也能让自己未来政治前途更顺遂。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