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完侯友宜最新民调 台媒体人抛3大预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12-28 11:38:18

据岛内绿媒《美丽岛电子报》公布的民调显示,针对“民众认为谁最适合担任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以30.6%位居榜首,新北市长侯友宜则以22%居次。不过,12月政治人物信任指数,侯友宜近4个月来的信任指数从74.1%下滑到70.7%,仍居最高。对此,侯友宜出席活动会后受访表示,努力做事还是他最重要的方向,大家给他的指教都心存感恩。

台湾媒体人韦安则抛出“3大预言”表示,侯友宜的民调在3个月后应该会回来到原来的数值。

第一,侯的支持度在短暂小幅下跌后,3个月后会回复到原来数值,甚至更高一点点(因为已到天花板了)。

第二,“岁月静好”,2024侯若有机会出线,此观念将成为全民支持的主旋律。“蓝天再现”、“抗中保台”、“岁月静好”?

前两项从“1218公投”结果来看,各有两成支持度。“岁月静好”到2024的时民意接受度,应该最少从5成起跳。并能从中间向两边扩散,达到7成以上。即使铁板蓝绿,难道不需要在现实中,追求过更好的生活?

即使被嘲笑,被说这是“狗头军师”的建议,侯友宜仍坚持,“岁月静好”就是他的“本意”。政治人物就应该敢讲真话,不去处处妥协,让时间来检验自己。从成功抗疫到度过“公投”风暴,侯友宜的“做事蓝”风格,也会在经历不断考验后,赢得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第三,假设本周末举行“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而只有侯、赖PK。毫无悬念地预言票数将为“700万VS 650万”左右,上下50万票左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