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桃园防疫酒店群聚感染 网友狂问陈时中:7+7不用改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7 15:29:34

继台北市中正区防疫酒店出现2位新冠肺炎确诊个案“住隔壁”后,台湾桃园防疫酒店昨(16)也爆发群聚,整栋楼有8人确诊,期中4人同一感染源。消息曝光引发大批网友讨论,不少人说“7+7”才刚开始,就出现防疫酒店群聚,若不察再放回小区堪虑、“防疫地区都还会群聚感染,还有哪里是安全的,时中?”

该家防疫酒店靠近桃园火车站,大批消毒人员昨全副武装进驻清消,并动用多辆游览车协助撤离。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表示,因案16851在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快筛阳性,采检也确诊,因此回溯去追防疫酒店,发现同楼层有共有6人确诊,其中有4人基因序列结果,确定为S基因;而全栋酒店共有8名确诊个案。

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讨论,不少网友都表示“又是桃园,这一次又要推给谁了?”、“放心啦,到时候交给校正回归就可以了啦”、“是不是要改变7+7作法 这样好危险耶”、“安啦,不管几个确诊,通通列入境外,默默带过、粉饰太平就好了”、“这才项目开始第几天啊,就要开始爆了?”、“拜托别又来了”、“7+7会不会成破口,有没有会议纪录,3+11负责到哪去了”。

由于今年才发生“诺富特群聚”,当时实施防疫酒店总体检,如今再发生防疫酒店群聚,是否没落实体检?陈时中说,地方有不定期查核,现将全面查核一次。陈时中也宣布加强4大防疫作为,包括增加采检次数、有症状即采检、查核防疫酒店、检视通风空调。春节项目采检部分,不论哪种方案,入境后21天内都需采检6次。居家检疫期间也会加强查核,若违反检疫规定,最高可处新台币100万元罚款。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