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爆发防疫旅馆群聚感染 陈时中曝:手套最可能造成感染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17 15:50:33

台北、桃园防疫旅馆陆续爆发群聚事件,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正着手调查感染源,初步认为环境感染机率较高;也不排除通过空气传播,但机率偏低。

指挥官陈时中指出,今天若防疫旅馆的员工收拾垃圾、换备品时有戴上手套,事后照SOP脱下丢弃,对员工来说相对安全。但万一他的手套在处理过程中先沾到病毒,再摸到其他东西,例如门把或门,而下次送餐的人再摸到同一个地方,“病毒被送进房间的风险大增”,导致感染。

陈时中补充,许多人都有去过医院的经验,医院的电梯中有一项注意事项,“严禁戴手套按楼层按钮”,其实是一样的道理,为避免造成二次接触。陈时中表示,这也是为什么初步判断环境感染的主因,毕竟这些确诊者,并没有走出房间。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