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台海风云录|“民事变政事” !民进党议题政治操作大盘点

2021台海风云录|“民事变政事” !民进党议题政治操作大盘点
进入2021年以来,民进党当局利用全面执政的优势,不仅掌控了台湾的行政、立法、司法大权,而且控制了台湾的军队和“国安”情治部门。从新冠疫苗采购、疫情防控,到“莱猪”、“军机绕台”、“凤梨释迦莲雾”、“宪改”、“高端疫苗”、“四项公投”等议题政治操作带风向...

灰色引号导语图副本


新冠疫苗购买

    

     操弄“新冠疫苗购买”议题——民进党因为逢中必反,之前对上海复星代理、印有“复必泰”三个字的BNT疫苗反对到底,并将其污名化为“统战疫苗”,以致于2021年6月在台湾疫情最严峻的时刻,仍拒绝印有复必泰标签的BNT疫苗进口台湾,最终导致逾八百名台湾人染疫死亡,政治凌驾专业科学的手段令人发指。

     根据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疾病管制署数据,截至2021年12月20日,全台累计接种疫苗3403万1631剂次(第一剂疫苗:1860万2263剂次、第二剂疫苗:1537万618剂次、第三剂疫苗:5万8750剂次,其中AZ(阿斯利康)占比44.09%,共1500万37143剂,莫德纳占比22.22%,共756万6237剂,高端占比4.31%,共146万8457剂,辉瑞—BNT疫苗占比29.38%,共999万8837剂)。同时,台湾疫苗接种后不良事件共14989例,死亡1206人(其中AZ(阿斯利康)疫苗8223例,死亡803人,莫德纳2764例,死亡3087人,高端589例,死亡36人,辉瑞—BNT疫苗3413例,死亡59人)。疫情破口时期,由于民进党当局的消极作为,导致台湾新冠确诊致死率全球第一。


大陆防疫先进经验


  抹黑“大陆的防疫先进经验”——2021年5月台湾华航诺富特酒店疫情破口,民进党当局1450网军竭尽所能抹黑甩锅,推诿卸责,对大陆的防疫先进经验,即全民“核酸普筛”、“方舱医院”、“封城管控” 、“医护支援”,立即扣上中共“认知作战”的大帽,将其政治操作,网络追杀,使得所谓“亲美抗中”的“台湾意识”民意主体持续上升,民众分离倾向持续增加。


四大公投


    操弄四大公投”议题——2021年12月18日,台湾“珍爱藻礁、重启核四、反‘莱猪’、公投绑大选”4大“公投案”投票,4案均未过关。这四个“公投案”中连反“莱猪”都未通过。

    四个“公投案”没有过意味着:“核四”不会启封,盖了20年投下去新台币2838亿元的公帑就如打水漂;莱猪继续进口,食安堪忧;第三天然气接收站继续盖、藻礁生态不用保护;而“公投”不用绑大选,降低民众投票意愿,“公投案”不易过关,只要民进党一直稳坐执政党,之后就不再有 “反对”声音出来联署“公投”。


军机绕台


  操弄“军机绕台”议题——台防务部门炒作今年超940架次解放军军机绕台,称大陆新式武器将陆续成军列装,台海周边封锁控制、区域拒止及反介入能力日趋完备,“对台湾防卫作战将形成严重挑战与威胁”。

  2021年12月22日,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在台立法机构做专案报告提到,今年1月迄今逾940架次解放军军机“扰台”。台防务部门渲染称,大陆新式武器将陆续成军列装,台海周边封锁控制、区域拒止及反介入能力日趋完备,“对台湾防卫作战将形成严重挑战与威胁”。值得一提的是,台防务部门此前也多次炒作类似话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表示,“台独”挑衅一日不止,台海紧张一日难缓。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凤梨释迦莲雾


    操弄“凤梨释迦莲雾”议题——2021年9月开始,海关总署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入的水果中检测中有害物质,其中番荔枝和莲雾多次被测出可能会引起植物疫情风险的有害生物,对此大陆方面多次向台湾有关方面通报输入水果不合格情况,提醒其加强源头管控,但此类情况一直未得到改善。而民进党当局不思此类问题改善,反而声称这是大陆“政治打压”。2021年9月19日,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于社交媒体脸书发文表示,大陆说法“欠缺科学证据”,将要求大陆在9月底前回应台湾地区防检部门,否则将比照澳洲案例在WTO提出争端解决控诉。

    2021年9月18日,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发布的《海关总署动植物检疫司关于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的通知》表示,今年以来,大陆海关多次从台湾地区输大陆番荔枝和莲雾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Planococcus minor。为防范植物疫情风险,依据大陆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兹决定自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输入大陆。各海关自2021年9月20日起暂停受理台湾地区番荔枝和莲雾报关,并及时将上述情况通知辖区内相关企业。


2021台海风云录|“台式小丑”大盘点!

2021台海风云录|民进党挑衅“一个中国”红线

2021台海风云录|“民事变政事” !民进党议题政治操作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