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公投”牵动2022高雄市长选情 蓝营急寻人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9 09:18:05

华夏经纬网12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公投”结果恐牵动明年地方选情,高雄平均以20万票幅度,成为全台不同意票领先最多的城市,达成“南票北送”目标,让市长陈其迈连任犹如吃下定心丸,却令蓝营基层更焦虑,不停敲碗快推派人选,地方党部则响应,最快年底前公布提名机制及时程。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坦言,虽然“公投”本身对事不对人,但结果多少影响明年选情,以高雄、台南来说,更显示蓝绿票数有段距离,这是不争的事实。高雄此次投票率与去年补选都为4成左右,但从不同意票数来看,陈其迈得票数相较于补选时是没有增加的。

许福明指出,“公投”选举凸显蓝绿资源落差,民进党透过“政府”资源大量投入,左右“公投”结果,未来国民党必须更戒慎恐惧,明年在高雄市长提名必须推出最有竞争力的候选人,不惜上穷碧落下黄泉,也不排除与在野合作,才有望赢回高雄。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称“公投”前不谈选举,如今“公投”结束后,地方基层也猛敲碗,希望尽快拍板高雄市长人选。高雄市议员李眉蓁、陈丽娜、黄香菽、李亚筑、蔡武宏、蔡金晏、钟易仲所组成的“KK政线”直指,国民党必须建立有说服力的论述,并尽快推出能与市民对话的市长人选。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