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2台湾灯会新作 霓虹招牌重现台湾街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12-30 14:28:18


2022台湾灯会,霓虹招牌重现台湾街景

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平行展

2022台湾灯会在高雄新作亮相,以建筑工地常见的鹰架圆管结构搭建出双层招牌屋,闪烁霓虹孔雀灯、缤纷多彩的各式招牌,把浓缩时代里的市井样貌,重现在驳二艺术特区大义公园前码头。

高雄市府文化局长王文翠说,为了2022台湾灯会,台湾艺术家李文政用建筑工地的鹰架圆管来呼应台湾建筑物与招牌,搭建组合。他的作品向来以“前卫台风”创作闻名,长期研究招牌、光、生存空间相互关系。

虽然只是双层的招牌屋,但巧妙地结合高雄独有的街道样貌,例如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心到十全路名,盐埕著名的银楼一条街以及大五金产业等,以艺术视角转化了高雄人的日常风景,在夜色中更是特别突出。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