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巿防疫旅馆爆3人同时确诊 全栋已清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2-30 14:58:13


台北巿防疫旅馆爆3人同时确诊。(陈麒全摄)


台北巿防疫旅馆爆3人同时确诊,全栋已清空。(图/指挥中心提供)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陈时中说,台北防疫旅宿出现三个确诊案例,目前还不能说是群聚,但时间上是有关连的,但3人从不同国家进来,基因定序结果还没有出炉,如果是相同,可能就是旅社群聚,但旅社昨天就已经清空,将所有人往外送。

陈时中说,该旅宿同楼层住了29人,还没完全检验完,其中1例为阳性(17099)。第二个案例一有的时候,就在做当楼层、几个楼层准备,第三个案例一出来,全体清空也做相关检验,但时间很赶,相关检验还不完全。

陈时中表示,旅宿员工共有8个,7人已经是阴性,一人检验中,同楼层前面两个案子,17058群聚案件,同楼层中29人住在一起,有的往集中检疫所。他并强调说,这三个案例还不能说是群聚案,必须等待基因定序出炉后才能厘清。


台北巿防疫旅馆爆3人同时确诊,相关接触者采检情形。(图/指挥中心提供)

陈时中指出,有可能境外变成本土,因为3案都是从不同国家入境,会根据这个结果做正确的列入,但基因定序尚未出来,因为是检疫期间发病,所以暂列为境外。

发言人庄人祥则补充说,防疫旅宿第一个确诊案例(案17058)为12月28日的境外移入个案,自大陆返台住在该旅宿的611号房,回家期满前采检验出来,对这个案子就再度采检,发现个案的Ct值从26降到20,显示是刚发病,因此请旅馆查核。

庄人祥也说,在之前没有在重复时间内出现的确定病例,但过两天后,一开始是先发现案17085在29日发病,于30日确诊,但个案住在503号房。由于这3例的房间没有相邻,目前无法推论一定是群聚,所以还在小心求证中。

陈时中说,怀疑感染源是案17058,因为他的病毒量很高。怀疑可能是近期感染,来源可能是在旅社,但也可能在飞机上,或是出境国家,但查到510房时,所有动作都绕着旅馆群聚指引在做,全采检全清空,超前准备因应,但是否为群聚,有待基因定序报告。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