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事故停飞9天 台军F-16型战机将于20日全面复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1-18 14:09:41

微信截图_20220118132522

台军F-16型战机20日全面复飞。图为驻在嘉义空军基地的F-16V(Block 20)。(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军空军编号6650的F-16V战机在11日失事坠海,台空军司令部门当天下令同型机全面停飞。空军官员表示,F-16型战机将于20日全面复飞,执行战备与训练任务,其中,空军嘉义基地的F-16V,会先飞双座机,再飞单座机,至于花莲的F-16战机,不受限制,无论是否构改,单双座机全都复飞。此外,失事战机黑盒子昨晚寻获,将送专业单位鉴定,厘清事故原因。

该架F-16V战机在11日失事坠海,台军“空军司令部”当天即下令同型机全面停飞,进行天安特检,目前仍持续,待20日即全面复飞。所有F-16型战机停飞特检期间,台军方面相关监控解放军绕台的任务,均由幻象战机与IDF战机执行。

至于战机打捞执行进度,空军嘉义联队说,原抽砂船持续作业中,第二部抽砂船于昨上午开始拖往作业区;另水陆两用挖掘机、潜水员,及空军随船鉴识人员,均在作业区执行打捞作业。

“空军司令部”表示,在搜寻人员全力投入下,“失事残存飞行数据纪录器 (黑盒子)”已于昨日晚间寻获,空军已成立项目调查委员会,邀集运安会、专家及学者等参与,会把黑盒子交专业单位鉴定,进一步厘清事故原因。

此外,殉职飞官陈奕的人体组织经DNA鉴定,确认已罹难,嘉义地检署17日开出死亡证明书,认定是意外死亡,死因为战机事故导致全身多重性钝性创伤、创伤性休克死亡。

嘉义地检署称,昨再相验新寻获的小块人体骨盆、颅骨及头皮等生理器官组识,将送法医研究所再鉴定,从目前所验的人体组织分析,陈奕应是在战机坠落过程有创伤性休克死亡,为意外死亡。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