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淡水河口实施“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1 10:47:55

台军第3作战区昨日在北部地区海滩实施“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

台军第3作战区昨日在北部地区海滩实施“联合反登陆作战操演”。(台湾《青年日报》提供)

台当局防务部门昨(20日)上午在淡水河口、八里海滩、沙仑等地同时展开最后一次反登陆全兵力预演,台军“参谋总长”梅家树与台当局安全单位副秘书长陈文政等安全高层都亲自到场预校,其中刚成军的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军舰”也首度扮演“红军”参与操演,“海巡署”特战快艇也模拟敌军突击进入淡水河,验证实战化自我固守中枢作为。

今年反登陆作战范围相当广阔,包含三个北部红色沙滩及桃园机场,实际验证大范围登陆作战守军作为。

根据假想,“玉山军舰”与新港级战车登陆舰担任“红军”登陆船团,在沙仑外海放下20辆AAV7两栖突击车,分别在沙仑与八里沙滩企图登陆。台军“蓝军”接获作战命令,云豹八轮甲车、战车等机动至战术位置,同时通过沙滩上的钢刺猬、壕沟等阻绝器材抵挡首波攻势,陆军也出动战术型近程无人飞行载具侦搜,回报红军坐标、地点情资,由地面部队展开打击。“海巡署”警艇也模拟共军从淡水河口直冲入关渡大桥。由台军出动特战突击艇反制。

AH-64E阿帕契攻击直升机、UH-60M黑鹰直升机、F-16V及“IDF经国”战机也模拟实施空中攻击。海军也首度出动成军不久的快速布雷艇,在沿岸进行快速防御布雷,延迟敌军抢滩。

昨日的反登陆作战演练中,M60A3战车、云豹甲车由掩蔽处向滩岸疾驶而去,向登陆敌军发扬炽盛火力,搭配烟幕弹施放,顿时操演场地黄沙滚滚、烟尘四起;随后,官兵实施下车战斗。(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