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吴景其:民进党狂打卢秀燕 适得其反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1-18 15:35:14


台中市长卢秀燕(中时电子报资料照,卢金足摄)

台中市长卢秀燕从中二选区补选开始,便成为了绿营砲火猛烈攻击的对象之一,明眼人都看得出民进党此招根本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其实志不在中二补选,而是顺着媒体关注选战之余,提前开打2022年台中市长之战,用造谣来强力攻打卢秀燕市长这位民调居高不下的悍将。

民进党最擅长的莫过于把白的说成黑的,于林佳龙时期任职台中市新闻局长的卓冠廷,日前质疑现任台中市长卢秀燕在上任之后,将北屯社会住宅预定地卖给建商图利财团,然曾为新闻局长的卓冠廷难道对于消息的查证都这么马虎吗?

北屯社会住宅预定地,其实是在2008年胡志强市长期间完成区段征收,并于2014年提出2万2千坪的太原段来盖社会住宅,然因连任失利而计划停摆。

前台中市长林佳龙,则于2016年时将该地切割成两块,将地号140-1以每坪19万元(新台币,下同)卖给了总太建设,市府进帐23亿。不过,卖了之后呢?前台中市长林佳龙只不过是把地给卖了,也没有扩增或迁移社宅用地。

而卢市府将临近地号140售出的前因后果又是如何?

卢市府于2019年将地号140卖出,同样由总太买下,每坪33万元,市府进帐38亿,决定售出的考量系因卢市府鉴于北屯区“已经有两处社宅规划”,分别为同荣段560户及北屯段220户,考虑区域平衡便取消了地号140盖社宅的计划,将原订太原段的社宅用地迁移至有更大量社宅需求的西屯区,更从450户增加为500户,多了50户,卖地迁移只不过是让资源更加充分分配。

同样是卖地,前台中市长林佳龙不仅没另觅社宅用地亦无扩增户数,难道这不算是图利财团吗?前新闻局长卓冠廷对于其旧主卖地一事“是忘记了,还是害怕想起来?”竟有脸出来指责卢市府。

今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之战,民进党必定深知台中是一块难以攻下的战场,毕竟台中市民对于卢市府的施政成果非常有感,其施政成绩与民调也一直都非常的高,所以绿营才需集中火力望用造谣方式以混淆视听。

不过根据17日TVBS公布最新之“全台政治人物声望调查”中,台中市长卢秀燕满意度虽然有些许下滑,但从区域分析来看,“中彰投”对卢秀燕的满意度其实“不减反增”,从55%上升到58%,由此可知卢市长做得好不好,台中市民最知道,卢市府的政绩也都是看得到摸得到,绿营根本错估台中市民的高度民主素养与严谨检视市政的态度。

民进党若想要在台中赢得选战,与其想方设法的污蔑他人,不如负起身为政治人物该有的责任,好好用心思考如何让台中的未来更好,才是踏实的做法,到这个年代还在使用断章取义、扭曲事实的方法来攻击对手实在是落伍了。

从此次“全台政治人物声望调查”中,卢市长的满意度在“中彰投”区域增加了三个百分比,更是证明民进党虽然善于掌握网络舆论,以铺天盖地的方法想要引导风向,但却无法改变台中市民肯定卢秀燕努力施政的事实。(作者为自由撰稿者)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