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可怕传播链持续烧 郑文灿:恐再增1千人隔离检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1-19 10:14:09


桃园机场群聚感染事件从1月3日有第一个清洁工确诊,到1月19日,机场到桃园、到社区,约超过百个确诊个案。图为桃园机场入境管制区内,刚下机的旅客准备通关入境。(中时新闻网资料照/范扬光摄)

桃园市长郑文灿19日主持防疫会议,他表示,疫情从3日首个清洁工确诊开始,已经居家隔离1100人,后送集中检疫所1759人,合计2859人受影响,还在持续增加中,恐超过3000人隔离、检疫。

郑文灿说,桃园机场群聚感染事件从1月3日有第一个清洁工确诊,到1月19日,机场到桃园、到社区,约超过百个确诊个案,市府采取扩大匡列隔离政策。他说,目前病毒传播速度很快,而且在青少年、儿童具有传播力,疫调匡列时,大家可以发现家庭亲友、工作职场、师生、社区足迹4方面,每个个案都要追很紧很彻底,有时候看到接触者赶紧居隔、送检疫所。但在这之前仍有足迹、活动纪录,有的风险较高,有的较低,预防起见,都当成风险足迹管理,因此采检范围会很大。

郑文灿表示,疫情全球大流行,每天都是巨额数字成长,我们还是要尽最大力量,把每条传播链追踪到底,让社区没有感染黑数,避免形成下个传播链。郑文灿统计,目前居家隔离1100人,后送到全台21集中检疫所1759人,合计2859人,还在增加。可能超过3000人隔离、检疫。

针对采检状况,他也说明,社区采检站扣除机场专案,昨天采检6738人,也是这段时间最多,目前累计4万644人。另到昨天晚上,有16所学校、幼儿园,有学生或者幼儿确诊,共17人,也许陆续还会增加。

郑文灿也对学校采检结果说明,昨天信义小学专案、华盛顿幼儿园、课照中心2053人采检,陆续检验中。小牛津幼儿园405人阴性,龙潭小学、幼儿园都是阴性,可以复课,今天采检的东安小学、新街小学也完成疫调匡列,这里要继续进行PCR采检,若有新增个案还是要追踪匡列。

有关疫苗接种情况,郑文灿说,桃园第1剂195.8万,涵盖率86.17%,第2剂172.5万,涵盖率75.92,追加剂23万人接种,涵盖率约1成。他也说,单日打莫德纳,双日BNT,BNT预约仅3成,还有余裕让大家接种,他呼吁,BNT接种站可以随到随打,欢迎民众混打选择BNT,也是保护力很好的疫苗,是很好的选择。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