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灯Light西螺”趣玩古文明风 5大灯区1月23日点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1-20 14:46:48


云林县“灯Light西螺”灯区的入口装置意象,白天夜晚呈现不同样貌。记者陈苡葳/翻摄

云林县指标性灯会“灯Light西螺”连年在西螺大桥高滩地旁举办,西螺镇长郑玲惠今天装扮成变形金刚“大黄蜂”为活动宣传,主题“跨越时空漫游世界文明”规画5大灯区,本月23日晚上6点半举行点灯晚会,知名台语歌手夫妻档陈随意、谢宜君将联袂登台演唱,邀游子“返来西螺”赏灯同乐。

北港灯会、斗六灯会及西螺灯会近年成为云林县3大指标性灯会,不少游客慕名而至,争相与造型花灯合影留念。

郑玲惠表示,今年活动场地仍在西螺大桥河滨公园举行,以灌溉西螺的水源命脉“引西圳”作为主要河岸灯区,呼应地球生命历史文明发展,打造“史前时代”、“古文明摇篮”、“文艺复兴”、“科幻世界”及“河岸灯区”等5大主题灯区。

郑玲惠说,河岸灯区总长约350公尺,共有21组花灯,希望让民众“从冰河时期到侏儸纪世界”、“千年金字塔到未来科幻之旅”体验进入平行时空的感官飨宴。

郑玲惠指出,灯区前后入口处有象征西螺的入口装置意象,赏灯民众可从公园前端,一路拍照至尾端,该动线同时为防疫进出口路线,需配合全程戴口罩。

郑玲惠说,今年灯期本月23日启灯,当晚供应汤圆及麻油鸡,民众赏灯之余一起提前围炉,活动期间配合防疫将不举办市集,赏灯时须保持室外1公尺社交距离,活动范围实施实名制、出入口管制,灯区为单一出入口管制,进场前须量体温、手部清洁消毒。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