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省桃园灯会改静态展示 取消小提灯和踩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1-24 15:21:14


桃园灯会打造老街溪2公里银河水岸。(观旅局提供/蔡依珍桃园传真)

桃园疫情因远雄自贸港累积确诊案例破百而面临挑战,原定9日登场的“2022桃园灯会。光之桃花源”,将全面改为灯组静态展示,动态活动如夜光踩街、开闭幕式、小提灯发放等全面取消,并将严格取缔流摊、未戴口罩,也会运用大数据在观光导览网增设人潮警示灯号。

2021桃园灯会因“部桃事件”影响停办,观旅局将相关规画和灯组沿用,“2022桃园灯会”以“光之桃花源”为主题,预计在2月9日至20日在中坜区光明公园、老街溪河岸及平镇区新势公园共3个灯区登场,透过光影科技及传统灯艺,打造长达2公里的水岸灯廊,岂料桃园又因桃机清洁工确诊事件波及,疫情一路延烧。

观旅局长杨胜评表示,因应春节至元宵节动态活动都将取消、延期或改为静态,2022桃园灯会将仅保留现场秩序与维持基本服务的人力,全面改为灯组静态展示,将严格取缔流摊、未戴口罩、烟火炮竹等,也会运用大数据,于观光导览网提供人潮警示灯号,希望降低人潮聚集情况。

杨胜评说,取消的活动包括定目剧演出、夜光踩街演出、开闭幕等记者会及快闪活动,过去民众热爱的灯会现场小提灯发放也停办,另也取消营销宣传、现场服务柜台、流厕,但会强化既有公厕清消。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