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石门水库惊现“绝美云海” 缭绕山头如仙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3-02-20 10:27:58

台湾石门水库绝美云海

台湾桃园石门水库12日在清晨较低温时,因各项天气因素巧妙组合,出现罕见的绝美云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桃园石门水库12日在清晨较低温时,因各项天气因素巧妙组合,出现罕见的绝美云海,云雾缭饶水库旁山头,宛如仙境的画面被民众捕捉下来,近日更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上山“追云海”。

石门水库标高250米,水库大坝坝高133.1米,位于溪洲与石门山间,上游为蓄水区,下游是后池与大汉溪河床,由于地形与气候条件,此处较少出现云海景观。

据了解,石门水库确实较少见云海,此现象与气象条件和地形有关,12日清晨因种种因素的巧妙组合,沉降层云云团受谷风堆移往水库上游,聚集后池上方形成云海,因层云高度不足,先聚集在后池上方,堆栈高度超过坝顶后,再翻越坝顶而上,形成坝区一片云海,整个水库身在云海中,宛如人间仙境。

要想达到12日当天的气象条件“机率较低”,台湾海峡的水气多寡、云层高低、风速与湿度等因素,都会影响云海是否成形。石门水库大汉溪中游到下游刚好是处大转弯,方向改为由南向北流,当天刚好那股风速和水气,在石门水库积蓄形成云海,平常并不常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