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窜访洪都拉斯 港媒观察:碰了软钉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1-28 14:44:51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率团赴洪都拉斯参加新任总统卡斯楚就职典礼,在当地时间26日抵达洪都拉斯,并与卡斯楚会面。不过,有媒体观察到,在卡斯楚就职典礼前一天,赖清德本预定跟卡斯粗举行会谈,却遭临时取消,后又突然通知会面,两人站着谈7分钟,这算是给赖清德碰了软钉子。

洪都拉斯新任总统卡斯楚就职典礼,除了赖清德率团出席外,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也率团前往,各界关注赖清德是否和贺锦丽会有正式会面,不过,《美国之音》引述白宫资深官员指出,贺锦丽没有计划在拜访洪都拉斯期间与赖清德会面。另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官员暗示,停留洪都拉斯期间,贺锦丽与赖清德之间将不会有正式会面。

对此,港媒《中评社》28日报导分析,台湾当局一直期待赖清德能在洪都拉斯与贺锦丽正式见面,并在媒体释放出有机会会面讯息,但在美国资深官员透过华府媒体否定安排后,台湾当局才修正说法,称交涉过程无法透露。

对于美方公开否决会面,该报导认为,这样很不给民进党当局面子。至于赖清德与卡斯楚见面站着谈7分钟,该评论指出,感觉是很临时的安排,似乎洪都拉斯方面刻意不想太正式。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