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拜登二度对台军售 民进党该从“买武器等于买安全”陷阱中跳出来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2-08 09:56:54

微信截图_20220208095633

【华夏经纬网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新闻指出,美国国务院今天宣布,已批准出售支持台湾参与爱国者导弹工程勤务(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Services Program,IESP)及导弹效能鉴测(Field Surveillance Program,FSP)计划的设备与服务,为期5年,总价约1亿美元(约新台币28亿元),其中包含工程服务支持,以维持、改善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

微信截图_20220208084111

图为爱国者导弹发射的情形(摘自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台媒资料照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自去年1月底上任以来第2次对台军售,相较于前任(特朗普)政府对台军售的频次,拜登的节奏放缓了许多。

实际上,外媒曾报道,特朗普在2020年11月大选前宣布4项对台军售,大选当日追加对台军售4架MQ-9无人机一案;败选后临去秋波,又宣布向台湾地区出售陆区通信系统军售案;当时的特朗普政府批准了14项军售案。

而拜登接任后,并未“特规拜随”,紧急暂停了部分对外军售。如军事专家推测,拜登政府虽然会继续出售武器给台当局,但会比特朗普政府更为审慎;种类也会有所调整,增加防御性武器,减少进攻性武器;预计拜登在第一个任期内对台军售总额不会超出特朗普四年内对台军售总额。

直到2021年8月4日,拜登上任7个月后,才正式批准首次对台军售案,售于台湾地区40门M109A6 自走炮、20辆M992A2系列野战炮兵弹药补给车、一套先进野战炮兵战术数据系统(AFATDS)等,总额约7亿5000万美元(约新台币210亿元)。

拜登政府首次军售 宣布售台40门M109A6自走炮。(摘自美国陆军官网)

美国每次对台军售的新闻稿说辞都是同一套:基于所谓“台湾关系法”、加强台军“防务自主”能力、强化台湾应对“区域威胁”能力……

而岛内的民进党当局,每每都如“天降甘霖”。台当局防务部门发表新闻稿感谢美方军售决定,声称“台美双方将持续巩固安全伙伴关系,共同维护台海及印太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台外事部门也指出,这是拜登政府任内第二度、也是今年首度宣布的对台军售,宣称这项军售案“充分展现美国政府对台湾地区防务需求的高度重视”。

左一笔无人机、右一笔装甲车……在蔡英文以及民进党的认知中,“买武器”就等于“买安全”,果真如此吗?

并不!

美国这些武器,除了浪费台湾民众纳税钱、换取美国口头保护之外,根本不会给台湾带来真实的安全感。

岛内网友都知道,美国卖给台湾的通常都是“二手武器”,不过是“又再骗台湾人的钱”,而掉进“美国军火经济”陷阱里的民进党当局却看不清,一心将“台独”之路走到底,自愿被绑架上美国的“反中”列车上,妄想倚美谋“独”;对军售案洋洋得意,幻想以武谋“独”,只会把台湾同胞带入灾难深渊。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增加对台军事援助的外部企图都是对中国领土完整的侵犯,也是对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违背。美国对台军售,只会扩大中美裂痕,让台海局势更加动荡,届时台湾必将从美国的一枚“棋子”沦为“弃子”!

微信截图_20220208091836

图片来源大公报

实际上,两岸关系最高原则依旧是和平统一,主导权和主动权也牢牢掌握在大陆手中,只要民进党当局愿意回归“九二共识”,恢复两岸和平往来,便能解除台海发生战争的危机,这也是保障台湾安全更双赢的方式。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