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CPTPP将讨论台湾入会? 台北市议员:民进党一贯的“大内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14 10:02:47

CPTPP

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 图片来源外媒

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步协议(CPTPP)传出将在2月17日召开会议讨论大陆、台湾地区及厄瓜多尔的新入会申请案。民众党台北市议员拟参选人黄瀞莹及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张斯纲今日接受广播专访时讨论此事。

张斯纲指出,开始讨论毕竟是好事,参加国际经贸组织,过程非常漫长,讨论完后要成立工作小组,跟合约国探讨关税、农产品怎么进入市场等,不是开始讨论,下个月就进去,但民进党当局常常会塑造这种形象,“全世界都支持台湾,核食吃起来、莱猪吃起来就可以进入国际经贸组织”,没那么简单,黄瀞莹则直接呛是“大内宣”。

张斯纲说,2个月前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泉裕泰泼冷水,指核食跟CPTPP不是相等关系,进入国际经贸组织,要有耐心,一项一项谈,而且要有心理准备,我们产品、甚至农产品会受竞争,因为关税会降到很低,市场是否承受竞争压力,恐怕也是台当局“农委会”主管陈吉仲、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要说明的,不要只会报喜不报忧。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