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指挥中心宣布”7场合免戴口罩 双铁开放饮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2-25 09:41:39


3月起,口罩措施“部分放宽”,包括运动、拍照等将不用戴口罩;另双铁、公路客运、船舶、岛内航班也可开放饮食。记者黄仲裕/摄影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从3月起,放宽口罩等防疫措施,符合七大场合可免戴口罩、双铁开放饮食、暂停岛内5机场和2港口往离岛筛检,并开放双北、桃园市及高雄市以外的医院及长照机构让民众探视。但对于在户外是否可全面不戴口罩,指挥官陈时中说,户外全部解禁需一步步来,“上楼梯很辛苦,下楼梯要小心”,全面解禁得再等等。

外出仍应全程戴口罩,但3月1日起,除原先从事山林海滨活动、农林渔牧工作、泡温泉等不用戴口罩的场合外,新增4种例外情形,包括室内外从事运动、室内外拍摄照片、家人同车以及谈话性质工作时,共计有七大场合皆可不用戴口罩;不过唱歌仍须全程配戴口罩。

除口罩措施松绑,放宽的防疫措施还包括双铁、客运等交通运具开放饮食;卖场、超市、市场开放试吃;宴席间开放逐桌敬酒敬茶,至于原先的餐饮场所必须要落实的实联制、量体温、提供洗手设备及消毒用品仍需严格落实,而宗教场所或办理宗教集会活动等规定,都还是依照相关部门要求的防疫措施办理。

长照机构、医院自3月起有条件开放探病、探视。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说,先前全台禁止医院及长照机构探病探视,3月起除双北、桃园市及高雄市外,其他县市医院及长照机构可有条件开放民众探视。

探视者及访客,除已完成3剂疫苗接种14天或是3个月内曾确诊并解除隔离者外,需出具探视日前3天内的自费筛检阴性证明。3月起也暂停岛内的5大机场和2大港口的筛检站。

逐步解封也让民众期待何时全面解禁,对此,无论是户外口罩全免戴或下半年入境免隔离,陈时中皆以“楼梯说”回应,一旦跌倒了,防疫成果统统都会不见。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