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战争 蔡正元:民进党怕美国“不保台”情绪不利选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2-28 14:12:39

战争

乌克兰首都基辅外围出现爆炸蕈状云火光的骇人画面。(图/乌克兰官方照片)

对于俄罗斯乌克兰战事,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指出,民进党当局猛宣传“今日乌克兰、不是明日台湾”,害怕“恐中不保台”的情绪漫延,不利2022年和2024年选举。

蔡正元27日在脸书指出,2019年民进党当局宣传“今日香港、明日台湾”,搧动“仇中保台”的情绪,民进党洗脑台湾人相信,美国会“保台”,台湾人可以勇敢的“仇中”,得以在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连任。

然而2022年俄乌爆发战争,美国叫乌克兰人“仇俄”,俄罗斯翻脸后,美国却不“保乌”,台湾人的心理基础当然会松动,民进党要辩说美国不“保乌”但会“保台”,蛮困难的。所以民进党当局猛宣传“今日乌克兰、不是明日台湾”,害怕“恐中不保台”的情绪漫延,不利2022年和2024年选举。

蔡正元直言,台湾问题是很敏感的问题,但要用战争解决问题时,就表示政客已经把问题搞砸了,只能让军人和平民用生命来收拾政客留下的烂摊子,或者像拜登一样祈祷!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