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给蓬佩奥“勋章”! 台湾网友人间清醒:“我只看到台湾进莱猪、贷款买军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3 15:31:51


蔡英文3日与蓬佩奥见面,并颁赠“特种大绶景星勋章”。(图/美联社)

【华夏经纬网报道】拜登政府派出的代表团在2日匆忙见了蔡英文一面之后,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又来了。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消息,蓬佩奥在窜访期间除拜会台湾政要外,还计划与商、学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动,其中包括于4日参加远景基金会举办的活动,发表20分钟专题演讲。

据报道,蔡英文在3日上午与蓬佩奥会面并授其“特种大绶景星勋章”,以“表彰他对提升‘台美关系’的卓著贡献”,感谢美国跨党派对台湾“坚若磐石”的支持。

“授勋”一事传出后,立即引发台湾网友讨论。岛内多数留言意见呈一面倒态势,略带“酸味”。

有网友认为,“可笑至极”、“只会玩这种杂耍”。


有网友表示质疑,“挺出什么所以然了?”、“说吧又要我们买什么”、“然后呢?要花多少钱?”也有网友是“人间清醒”,表示“他不是当任的政府官员,回去美国会不会就忘了”、“所以他贡献了什么?我只看到台湾进莱猪、贷款买军火”!

更有网友批评称,“美国的行为只有制造‘台海危机’,并坐享‘渔翁之利’!”

据环球网报道,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此前就蓬佩奥之行表示,“蓬佩奥是什么人,想必大家都清楚”,民进党当局与反华政客沆瀣一气,企图借外部势力为谋“独”造势,不过是闹剧一场。

香港《中评社》分析指出,台美这一轮相互勾连,让台湾陷入亢奋状态,快到忘乎所以的地步。然则,一轮亢奋之后,台湾还须回到现实。就算民进党当局铁定了心“倚美谋独”,继续将两岸推向战争边缘,但台湾在亢奋过后还须面对现实。因为,俄乌战争的结果,对台海局势并无直接影响,大陆反对“台独”、反对外力干涉,推动两岸统一的决心坚定不移,步伐也会逐渐加快,时与势都在大陆一边。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