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蓬佩奧的“捞金”之旅 怎一个“爽”字了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3-07 15:47:28

  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3月2日至5日窜访台湾,接受蔡英文当局的感恩戴德,顶礼膜拜。这位曾以“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为傲的政客,在台湾又多一项业务——捞钱。

  蓬佩奥在台湾不仅受到民进党当局的高度礼遇,蔡英文为其颁授“特种大绶景星勋章”,赖清德、苏贞昌、游锡堃等绿营高层倾巢而出,倒屣相迎,给足了面子,而且让他大捞特捞,满载而归。据台媒报道,蓬佩奥在台北的一场演讲就捞到15万美元的出场费。蓬佩奥在台期间,民进党当局还为其安排了多场会晤台湾智库、圆桌会议,会见中钢、义美等台湾重量级企业高层等。企业间流传见面价码是,一场会面约5万美元。虽然有些企业并没有想见蓬佩奥意思,但也要以这种方式赞助台湾当局,以增加蓬佩奥访台收益。

  当然,蓬佩奥一行往返的头等舱机票、在台期间食宿等费用全由民进党当局买单,仅此两项的花费就高达550万元新台币。

  这些都还只是小钱。据台媒爆料,蓬佩奥此行打着“挺台”的旗号,实则有其商业目的。蓬佩奥卸任后就盯住了台湾劳保和社保基金这两块肥肉,去年7月就带着他担任董事会主席的Anarock公司投资长,与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萧美琴见面,希望台湾劳保和社保基金及其他公、私营企业投资蓬佩奥的公司。在台北驻美经济文化代表处的穿梭之下,台“国发会”在1月26日安排了相关单位和企业与Anarock公司进行了在线简报。因此,蓬佩奥此行与台“国发会”主委龚明鑫和台湾工商界高层会面,要求民进党当局动用台湾劳保和社保资金和重量级私人企业投资Anarock公司,才是蓬佩奥此行的重头戏。因此有台湾媒体一针见血地指称,蓬佩奥一行“抗中保台”是假,来台侵吞退抚基金才是真。

  更狠的是,蓬佩奥在位时就极端反华,在香港、疫情、新疆等问题上四处散布谣言,抹黑中国,积极推动美对台军售,挑起两岸动荡。特朗普任内11次批准对台军售,其中有10次是在蓬佩奥任国务卿期间,让美国军工利益集团狂赚180多亿美元。蓬佩奥等反华势力向民进党当局频频发出错误讯号,鼓励民进党政权疯狂“倚美抗中”,在“台独”道路上越走越远,也对蓬佩奥之流感恩戴德、投桃报李。

  蓬佩奥此行继续本色表演,鼓动民进党当局向美购买“更特别的武器”,并许诺帮助台湾训练使用这些武器。所以充当军火掮客,为美军工利益集团谋取更多更大的利益,为自己参选下一届美国总统,争取军工利益集团的支持,是蓬佩奥此行更重要的目的。

  综上所述,蓬佩奥的台湾之行真是机关算尽,一石多鸟,“捞金”无下限。而民进党当局却为蓬佩奥一句“美国应承认中华民国(台湾)”而激动万分,苏贞昌还当面称赞蓬佩奥:“虽然腿伤,仍在疫情中专程来台湾,至情至性”。苏贞昌这话说的有趣,蓬佩奥的确是瘸着腿冒死赴台,但他的“至情至性”并不是为了台湾人民,也不是为“挺台湾”,而是为了民进党手里大把大把的钞票。苏贞昌心知肚明却还说这话,不是装傻就是自作多情。

  当然,装傻或自作多情是民进党当局的常态,因为它需要通过外部反华势力的表演来进行大内宣,以持续营造外部势力支持其“抗中保台”的氛围,欺骗台湾百姓,谋取政权的稳固。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是国际社会共同认知和必须坚守的原则,民进党当局只能靠金钱暗中收买国际上一些唯利是图的投机政客来配合其表演。而像蓬佩奥之类的政客也正是看透了民进党当局对权力的贪婪和绿营对“台独”虚幻梦境的迷恋,于是与民进党当局沆瀣一气,应邀表演,为民进党政权续命注入“兴奋剂”,然后就可以大喇喇地去台湾收取巨额报酬。

  蓬佩奥与民进党当局狼狈为奸,各取所需。一个毫无政治底线,满口胡言挑衅两岸关系;一个大内宣做得激动人心,差点自已都信了。然而民进党当局把台湾的民脂民膏投喂给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的政客时,不仅严重损害台湾民众的福祉,更把两岸推向更加动荡和危险境地。所以蓬佩奥的台湾之行,绝不是“挺台湾”,而是祸害台湾。(评论员 成溪)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