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决战时间点曝光? 台学者赖岳谦:欧美损失比俄罗斯还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09 09:10:01

乌俄战火延烧,牵动全球原物料市场价格波动。台湾学者、国际事务专家赖岳谦8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现在可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俄罗斯总统普京前一阵子也把发动战争的原因讲很清楚,但俄罗斯公布的讯息很少。舆论战方面,因为欧美封锁俄罗斯的声音,大家得到的大部分讯息来自乌克兰和欧美并不是平衡报导。

赖岳谦指出,若以已经发生的事实来看,这个战事不像在短时间内能解决,时间的拉长应该也在俄军规划之内。乌克兰和俄罗斯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是大粮仓,俄罗斯又是能源出口大国,因此两国的冲突关系到经济发展。

赖岳谦认为,能源、金属、粮食涨价,会刺激通货膨胀越来越严重,而通膨这只怪兽如果控制不了,对欧美造成的损失会比俄罗斯大,欧美国家的经济损失,可能还会大于俄罗斯。假如此时在发生大饥荒,欧美要援助,又会造成另外一波大危机。

赖岳谦也分析了目前乌克兰各地的战况后指出,俄军在未来两三周,可能会开始寻求歼灭乌军有生力量,消灭乌克兰的正规军部队,若进入歼灭战,死伤可能就会很大。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