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柯文哲猛轰新潮流 断言2024政党再轮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4 09:57:38

华夏经纬网3月1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为迎战2022年底地方选举,民众党12日在高雄举办“华山论坛”,党主席柯文哲提到与民进党的恩怨情仇,痛批“今天民进党最大的问题在于新潮流,才搞到这样一塌糊涂”,并不满自己被“抹红”成“槟榔”,另断言2024会再次政党轮替。

据报道,民众党华山论坛将于北、中、南各办一场,高雄为首场,12日由柯文哲、中山大学教授廖达琪、王俊杰,针对台湾治理、政党发展等重要议题演讲,借以听取各方意见,再进行圆桌讨论,凝聚民众党候选人的共识。

柯文哲除畅谈民众党核心价值外,更将矛头指向民进党,“痛心地讲一句,我是绿营出身,辛辛苦苦推翻国民党,没想到换来民进党长这样子。”语毕,台下传出一阵笑声。

“今天民进党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新潮流,派系大于政党,政党大于台湾利益,才搞到今天这样一塌糊涂。”他反对用意识形态撕裂社会,台湾不是民进党专有,是全体人民共有。

柯文哲还说,蔡英文在2016年1月16日当选曾说“在我任内不会有台湾人,要为了他的认同跟社会道歉”,但他就被说成是“槟榔”、“红心番石榴”被“抹红”,言谈之中为自己抱屈。

“我们政党轮替从2000年一次、2008一次,2016又一次,我认为2024还会!”柯文哲感叹,“缺电就是缺电,跟谁‘执政’没有关系,但台湾蓝绿恶斗、内耗,其实拿掉‘统独’后,国、民两党没有什么两样。”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