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月能放宽边境检疫政策? 台行政机构:疫情多变 难订时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7 15:39:05

近期台湾地区疫情趋缓,工商界呼吁5月放宽边境检疫政策。对此,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今天表示,国际疫情变化多端,现在很难评估5月疫情变化,能不能开放不是“时间问题”,而是“条件问题”,要订一个时间是困难的。

台湾地区边境管制3月7日起松绑,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日前表示,入境检疫10天应该安全,现在谈全面解封言之过早。工商团体日前拜会蔡英文,希望在疫情和缓下,5月可以全面开放、返台免隔离,蔡英文指示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沉荣津将意见带回与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研议。

罗秉成今天在记者会表示,民众期待可以更加恢复过往生活,但疫情变化多端,在国际疫情仍然严峻当下,台湾能严守疫情实在不容易。

至于边境开放议题,罗秉成说,这不是时间的问题,现在若要订一个确定的时间点,实际上很困难,很难用现在情况评估5月疫情变化会如何,指挥中心都会密切掌握,专家会议也会予以注意。

罗秉成强调,边境开放与否是条件问题,要看条件跟疫情变化,评估是否许可边境管制再进一步松绑,行政当局会密切注意,疫情指挥官陈时中也会适时对外说明,只要维护稳定,会采取逐步判断方式,比较安全。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