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火救电 加重空污 台中市政府怒呛台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17 16:08:26

图为台中火力发电厂

台湾地区中部近日空气品质不佳,台中火力发电厂却还火力全开,16日在市议会引发蓝绿议员攻防战。民进党市议员要求环保局说明空污原因,环保局长陈宏益回应说,台电代理董事长日前说全台电力备载容量有24%,“如果我是台电董事长,明明有发电余裕量,还要用中火,那我算不算人?”

为什么台中市空气这么差?民进党市议员施志昌要求环保局说明,陈宏益回应说,天气因素无法改变,市府能做的是要求最大污染源在空品差时降载,且台电代理董事长日前说全台电力备载容量有24%,却要中火火力全开。

卢秀燕指出,输电是全台统一管理,中火3月3日后一直救援全台电力,昨天也是火力全开,且中火昨天的预估尖峰备转容量率不到10%、比全台备转低;中火长期以来是全台最大电厂,现在空污严重又无法降载,烧煤烧得比别人多、供电量比别人差,空气当然比别人差,“台中市民在用肺救援”。

基隆安乐变电所昨早5时许有2条馈线断路器跳脱,导致安乐、中山区7831户停电,系统约15秒后自动复闭,恢复供电,台电人员在附近一处电杆下草丛,发现2只受伤、焦黑的松鼠,研判是停电主因。昨早上11点40分,北市文山区也因线路开关故障,导致辛亥路5段及兴隆路2、3段一带,共1172户停电,3分钟后复电。

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303全台大停电与15日燕巢停电,都凸显电网脆弱及设备老旧问题,台电应痛定思痛检讨电网韧性,加速解决南电北送的问题。高雄市议员黄绍庭狠酸,全民运动寻找1000个停电的理由,台铁出事,交通部门主管就下台,但台电出事,经济部门主管却不用下台。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