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接种疫苗后死亡 家属斥蔡当局没人关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1 17:05:28

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

岛内数起接种疫苗后发生死亡案例,家属盼厘清死因,若有关联性也希望循管道求偿。国民党党团今邀请家属开记者会,来自台中的家属郭芳烈表示,儿子接种疫苗后死亡,但除了台中市卫生局、区长、里长协助申请接种受害救济申请外,台当局相关部门没有人上门关心。

郭芳烈表示,其子本身有慢性病史,在经过医生评估后在去年9月25日施打第二剂AZ疫苗,结果高烧不退,但仍依约洗肾;10月10日上午,全身血管爆裂,在家中往生。郭芳烈控诉,其子虽然要洗肾,但生活正常,对于施打第二剂疫苗后往生,实在无法接受,其子大体送到殡仪馆由检察官偕同法医相验解剖、采检,初步认定是血栓造成心脏爆裂。

郭芳烈说,事发后,除了台中市卫生局、区长、里长协助申请接种受害救济申请外,台当局相关部门没有人上门关心,仅在去年11月6日接到一张《财团法人国家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来函,表示收到申请,编号为5154号,请静候调查结果,从此,没有下文。

另一位家属林世锜表示,72岁的父亲在去年10月12日接种第二剂莫德纳后感到身体不适,林父生前有慢性病史,但都按时服药控制得宜。在施打第二剂莫德纳后,发生眼睛肿大症状,医生开立类固醇服用。11月5日情况仍未改善送至医院,隔天出现败血症,7日移入加护病房已是多重器官衰竭症状,12月6日送回家中与亲友道别,7日凌晨往生。林世锜难过地指出,公部门每天都在电视上宣传催人施打疫苗盛况,难道不知道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打疫苗吗?难道施打疫苗而死亡的人,只能自认倒楣?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吴怡玎表示,根据统计,目前岛内民众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为853人,疑似疫苗接种死亡人数高达1412人,这不仅仅是黄金交叉数字,甚至超越了黄金数字。无论是卫福部门要求强制施打,还是公司行号要求,共有39类人员必须强制接种疫苗,CDC鼓励民众踊跃接种疫苗,但是在预防接种受害救济部分,并没有完善的制度,公部门在救济赔偿这么“不干脆”,这又如何能够说服民众安心接种?

吴怡玎表示,且相关申请要求审议的案件,被认定与疫苗“无关”的高达87%,跟过去非新冠疫苗接种死亡后审定“无关”的案件,也只有23%-44%,换言之,新冠疫苗是最新的技术,并没有充分的科学能够判断是否施打者死亡与疫苗有没有关系,台当局如果要让民众安心、踊跃施打疫苗,就必须在救济上“从宽、从速”。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表示,疫苗受害救济出了四大问题:一、求助无门。二、申请繁琐。三、时程太长。四、判定太难。疫苗受害救济这四大问题,让民众情何以堪,国民党团要求蔡当局、卫福部门必须“从宽、从速、从简”还给民众一个公道。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