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指“替代役人数会变少” 邱国正坦言:训练4个月不能打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23 12:09:07

图为台陆军步兵206旅新制教召实施实弹射击。(中时电子报资料照/军闻社)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今天答覆民意代表林静仪表示,替代役归台当局内务主管部门负责,但人数会愈来愈少,至于名称是否要改,还在考量。邱国正坦言,训练4个月是不能打仗的,但有高技能的,如医学专业,让他拿枪也没意思,所以替代役男还是会有些高阶专长。

至于延长役期问题,邱国正说,这个话题很热,防务部门如果不反应,好像是麻木不仁,防务部门当然会研讨,也参考外界见解;邱国正说,假设役期要调整,这些人的运用方式,到部队里、做什么职务,也都要一并研究。

微信截图_20220323120843

近五年台军义务役与替代役人数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