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要恢复征兵制了吗? 防务部门主管松口:不排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02 09:31:23


图为2020年蔡英文视导后备教召员训练实况。

俄乌开战之际,美国总统拜登指派跨党派资深官员代表团访台。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昨被问到是否担心台海局势会更加紧张时说,“你认为台海情势有不紧张的时候吗?我都满紧张的。”面对台军人力不足的风险,邱国正也对恢复征兵制松口表示,任何议题都可讨论,他不排斥,重点就是建军备战。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率员赴民意机构进行俄乌战争专案报告。媒体关注美方访团是否引发台海紧张?邱国正说,“台海情势,你认为有不紧张的时候吗?我都满紧张的,我从军以来,只是高低程度而已”。他强调,不会因为任何枝微末节搞乱思考主轴。

面对有关部门建议停办替代役、恢复征兵制,邱国正说,目前重点就是建军备战,他并不排斥,且防务部门也一直掌握状况分析比较。至于是否考虑延长役期为1年?邱国正说都可以纳入讨论,现在并没有定见。

被问及此次情势是否比1996年台海危机更严峻?邱国正说,岛内外许多学者专家对当前情势的论述都有立论基础,“我都肯定”;目前台军仍处于经常战备时期,未提升层级进入应急作战阶段。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