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科院”首度证实研制远程飞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25 11:34:01

有关研制远程飞弹一事,台“中科院”上午在立法机构首度证实,目前弹种有1种,是陆基发射,至于发射距离,无法公开。另科研案有3种。

台防务部门于今(25)日向立法机构外事及防务委员会进行《四年期防务安全总检讨》项目报告。该报告是依据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防务理念,评估战略环境,擘划未来重要防务施政愿景,以指导台军建军备战发展方向。同时其公布,对防务事务透明化及凝聚全民共识,亦具有重大意义。

过去四年多以来,台军在武器装备筹获、战力加速提升、兵役制度转型、机舰自主研制等方面,均达成果。本次《四年期防务安全总检讨》是蔡英文任内的第2次公布,内容区分“区域情势:掌握新兴安全挑战”、“战略指导:坚实防务确保安全”、“淬砺军武:打造坚强钢铁劲旅”、“强韧防务:务实推动防务事务”、“永续布局:稳健发展防务自主”、“巩固安全:应对灰色地带威胁”及“战略合作:创造台湾战略价值”等7章。

未来台军将秉持《四年期防务安全总检讨》揭示的政策方向,审慎规划及落实推展各项防务施政,戮力推动后备动员制度改革、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发展不对称战力及提升联合作战能力等重要工作。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