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执行“刺猬台湾”战略? 台军首度公开导弹数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04 13:29:52

台湾民意机构日前通过“海空战力提升特别预算”,其中一项“雄升导弹系统”采购引人关注。台当局防务部门今日首度公开表示,这型弹为“地对地巡弋导弹”,属远距精准武器。报告还指出,雄升导弹与雄二导弹是共享生产线,两者合计的年产量能目前为81枚,在台湾“中科院”导弹量产厂房今年6月完工启用后,未来年产两者合计可提高到131枚。

媒体询问,公开导弹数量是否意味将执行“刺猬台湾”战略,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表示,目前台军发展的武器、装备,都着眼于台澎防卫作战,任何武器装备,只要有利,都会尽力去研发与获得,至于数量与性能,有必要的话,专业人员会讨论,但对外他不做表述。

至于向美国采购单兵携行刺针导弹,原订最快2019年底就能开始交货,但至今首批导弹还未交货,媒体质疑该军购订单是否会发生变动,邱国正称,没有这个顾虑,大家都如期在做。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