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45个重要营区将建置无人机防御系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20 15:09:12

台军无人机

台湾“中科院”在记者会公布自行研发无人机防御系统,可使用电侦方式,侦测闯入的空拍机位置。

无人机在俄乌战争中发挥奇袭战果,相对,全球目前都在研制防卫无人机的技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台军今年度起编列43.5亿余元(新台币,下同)持续预算,在台湾三军45个重要营区基地建置“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其中,资通电军指挥部率先与“中科院”签署委制协议书,昨天正式对外公告。

据了解,“中科院”研制的“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简称UDS系统,从侦测、干扰到捕捉,并有能力拦截,采取固定阵地式及车载型机动部署两种,今年即可进入量产并开始部署。

根据今年度台军防务预算书,“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计划,是为防范无人机入侵,针对基地(港口)、机场,建立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另外离岛、独立营区、高山站台、导弹阵地等重要机敏营区依营区范围,对入侵营区的无人机实施侦搜、干扰,提升基地、飞航安全维护及战时防卫作战能力。

全案由台湾空军统筹办理,将在三军45个部队与重要营区基地建置,预计2026年底前完成。预算书指出,台陆军将采购5套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232把干扰枪;海军与空军均未透露采购数量。

根据台当局电子采购网信息显示,台军资通电军指挥部门已与“中科院”签署“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委制协议书,昨天公布决标,经费为6亿5728万4000元,决标公告特别注明,资通电军指挥部门所采购的“遥控无人机防御系统”,为“机动式”系统,亦即装备在车辆上,可视任务的需要机动部署执行相关防卫任务。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