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莉萨快评:苏贞昌再制造争议 当心被蔡英文打包切割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3-24 15:09:51

台湾发生“303大停电”事故之后,全台各地的区域性跳电频传,引发民怨。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在22日面对媒体提问时终于一改之前的口硬,用和缓许多的语气表示,因为电线、变电箱都暴露在外,所以老鼠、鸟与虫各方面都会破坏。台当局会用大笔预算增加各种防护措施与管理,停电一定难免,请民众共同防护。

对此,岛内时事评论员王莉萨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快评警示苏贞昌,当心被蔡英文打包切割,全文如下:

先不论他所说的停电原因和绿营官员之后的措施民众买不买单、同不同意,但至少他心平气和、就事论事的态度,已经是台湾民众从苏贞昌身上难得可以看到的“正常表现”。

所谓“正常表现”,就是民众对一位台湾地区行政长官的基本期待。法律系出身、曾经是执业律师的苏贞昌,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上公然拒答民意代表抛出的问题,甚至还开始反质询,难道不是知法犯法吗?背后的原因,究竟是觉得民众可欺、代表民意的民意代表可愚;还是因为在民意殿堂上知法玩法给大众看,对他有任何好处?

大家都知道“言多必失”的道理。其实如果苏贞昌真的觉得自己没做错,那他就不会在事后跳出来,向媒体再次强调当时他反质询蒋万安的“正当性”,并表示“民意代表把官员当狗骂的时代该过去了。”他之所以要在媒体前讲这些话,就是因为知道自己理亏,而且知道当初在台立法机构搬出蒋万安的“祖父”这件事情,已经产生不少民众反感并且造成负面效果。

别看苏贞昌如今还是稳坐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之位,但只要他引来的争议越多,未来要承担的后果就越大。或许他本人在主观和客观条件上,都已经没机会问鼎2024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但他自己的女儿和跟着他这么多年的子弟兵,未来还要不要继续从政?现在他一个人虽然占尽了媒体版面,讲话又特别大声,看起来是很风光没有错,但这些声浪和关注的背后又累积了多少民怨?这些都会陆续在接下来的选举,实际反映在选票数字上。

蔡英文故意放着他不加阻止,除了要靠他转移政治压力之外,也难保不是让他和支持他的派系继续吸纳民众对蔡英文的不满,等到时机成熟就整组打包切割掉就好。如果是这样的话,苏贞昌或许就该思考,自己现在还有没有必要演得那么用力?


文章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