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王莉萨快评:苏贞昌耍完嘴皮 台湾照样停电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3-17 10:29:15

台湾“303大停电”至今,区域性停电每天都在岛内各地随机发生。虽然零零星星有些停电状况后来都被官方通报是有人偷盗电缆或是有鸟击,但因为设备管线老旧故障失修导致跳电的情况也不在少数,不知道这样所谓的“跳电”,算不算在台当局经济部门主管王美花向台湾人民承诺的“未来一年内不会再出现这样的疏失”这个保证范围里面?

王美花3月14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还表示,台电在短期停电的数据上已经从2012年的一年2.1万次,进步到去年只剩一年9000次,相对其他国家及地区算是表现得好了。但这样的解释听在民众耳里,尤其是无预警又无电可用的民众耳里,实在显得格外讽刺。因为不管数据再漂亮,民众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而且身为台当局行政团队的官员,不是应该以“不停电”作为施政目标与标准吗?怎么会用十年前的数据来说服此时此刻的民众,台电一直有在进步、台湾电力完全没有问题?

这就是当前蔡当局现在最大问的题:离民众真实的感受太远,而且并没有把民众当一回事。国民党民意代表蒋万安站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的质询台上,要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承诺不会再停电,算是什么大不了的要求吗?可以就可以,不可以就不可以,苏贞昌发了那么大的脾气之后,结果还是没有回答问题。难道苏贞昌真正的意思就是,台湾未来还是要继续停电吗?

苏贞昌身为行政团队首长,对民意代表耍嘴皮子,不尊重的不只是站在眼前的民代本人,也藐视了他背后所代表的广大民意。这已经不是苏贞昌第一次在接受质询的时候暴走。而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依旧放任苏贞昌胡乱开炮。反正苏贞昌开的战场越多越乱,民众对民进党当局实际的施政作为就越难监督。

现在才3月就跳电成这样,民众当然很想知道台当局打算怎么处理缺电问题。结果苏贞昌回答不出来也做不出承诺,就又把问题转向蒋万安的个人家族历史,把好好的一个公共议题变成私人恩怨,简直令人无法理解。而耍完嘴皮之后呢?票照跳、电照停!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