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诅咒的抄袭博士们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12-06 15:59:48

作者 王尚智 台湾资深媒体人

民进党的“论文抄袭+学位撤销”,象是一整串粽子接连松脱,博士、硕士纷纷坠落,噗通噗通掉进民意嫌弃的水沟!这种未曾有过且非比寻常的政治崩解,彷彿命运戏弄,让蔡英文败选请辞之后,政治声望仅存的权力天花板,继续一块一块的散落。

虽说暂且还没有足够证据,一切直指“蔡英文的博士论文”也有问题,毕竟这是所有最高权力如今仅存遮羞的全力以赴,万千森严捍卫着深藏在伦敦宝盒里,拥有足以毁灭一切的重大秘密。但如今,民意千夫所指着台湾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关于他“学术道德败坏、官权交相护航”的丑闻,正在无情加剧且侵蚀着“台湾安全”的强力护盾,也即将抵挡不住了!

说来也真的很难抗拒某种所谓“时机”的恰好与微妙!怎么能说这不是“命”、这不是蔡英文与民进党衰到家的一种“运”!而这一路的颓败,将继续影响着绿营政权整体的“气势”,无法迅速止血、凝固且恢复。倘若这一切有着背后的无形操弄,那又是来自“谁的诅咒”?

特别是在民进党地方选举大败之后,原本蔡英文宣布请辞党主席之后,窃想着一切藏诸于选情酣战之后,“民意”通常也要一起喘息初歇好一阵子。没想到蔡适应、郑文灿的“论文与博士”,这个时间点上又双双继续被审定“抄袭且撤销”!在野党无须刻意炒作,民意及社群当然即刻炸锅!

尤其是即将卸任桃园市长的郑文灿,此刻正在力谋“党主席”之位:一方面,他呼应了蔡英文对内号召“中生代接班”的诉求;另方面,郑文灿也为自己今后已经“政”路坎坷之余,寻求“党”路来重新蓄积他那因为败选且卸任而将散失殆尽的政治能量。这两天郑文灿几乎可说是“毫不闪避”,正面迎向媒体公众,逐一诚恳道歉说明,有一种“退无可退的赤裸与悲壮”!

至于蔡英文,看来真的是就此“躲到不见蛋”了!屈指可数露面的公开行程,依然保持她超过700天“远离媒体、不访问、不回应”的身段。这使得民进党理应面对大众、至少对绿营支持者有所交待的“败战检讨”,一星期下来毫无任何进展。

再加上最擅长“生产民怨”的苏贞昌团队,至今也依然文风不动,所有部门主管不辞不换!倘若基层民意之中,原本还仅存一些“同情、钟摆”的支持力,再这么继续拖下去,也还是得要“积等成恨”了!

一旦民进党内没有人敢去“挂蔡英文的铃铛”,用力摇醒民意继续崩解的警讯;而蔡英文也不肯松手党内控制,甚且继续“在权力碉堡内以想象治台”!那就不只是蒋万安出缺的台北市民意代表补选,吴怡农只能肉身祭天,包括国民党与其他在野势力就将“逐周、逐月”合理地吞噬更多中间选民与年轻族群,直到赖清德原有的些许优势,也都被逼至悬崖。

这次民进党大败的主因,在于“基本盘出现根本性的松动”!即使中南部也是“蓝绿票数逼近”,连同新北市的“绿票大幅缩水”,均显示着绿营传统支持者对“防疫表现、论文抄袭”极其厌恶反感,而非一味无感的“执政乱搞也支持到底”!

话说这一切败乱的根源,会不会恰是蔡英文自己“论文、学位”种的因果?在坊间看来,纯然靠着“权力一手遮天”的真假博士学位,最终非但“天不从人愿”,老天还要无情残忍地让一整串“官学镀金”的绿营博士,逐一卸尽权力的浓妆,在天理民意昭彰的明镜之前,只剩被嫌弃的丑态与恶臭。(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