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亚中:蔡英文可以这样道歉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5-18 15:12:12

一周连续两次全台大停电,蔡英文说,“连我也很难接受”。蔡英文有什么不能接受,这根本就是她自己的“自作自受”。民众才是真正的很难接受,民众在怨怒:缺电的闹剧还要演多久?

这是一个为了护卫“神主牌”,连鬼话都敢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在2015年曾向大家保证,“民进党执政之后,台湾的未来绝对不会遇到缺电的危机”。这次已是蔡英文任内第三次全台大停电了。

513大停电原因,嫁祸给台电人为误触隔离设备开关。这次517大停电可没有借口了,只得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缩回长鼻,低着头说,电不够了,要靠核三厂修机组即刻救援。反核的英勇武士,终究还是要向核能屈膝求救,即使已经被脱去盔甲的核四,也在海边冷冷地笑了。

鬼话偶而可以,但绝对不要连篇,也不要年年骗,更不要不在位了还要骗。“2025年非核家园”,就是从2015年没上台时开始,一直要骗到已经下台的2025年。现在已经看到,蔡英文的2025年“非核家园”,其实也是个“缺电家园”。

请记着,“神主牌”的旁边可是要点着光明灯的。停电漆黑一片,怎么对得起“神主牌”?没有光明灯,“反核神主牌”黑了,另一个“台独神主牌”也亮不起来了。

荣华富贵的蔡英文,其实不需向庶民道歉,也不必为百姓难过。很难有人会相信她的真心诚意。有个简单方法,倒是可以让民众感同身受,要否向民众做个承话,来个保证:从今天起到2025年止,台湾一定是个“有电家园”。如果做不到,无论在办公室或在官邸,是否请蔡英文自罚停止使用冷气三个月?这样的负责态度应不难吧!

如果怕受不了这个苦,还有一个方法。828台籍民众投票时,自己进入投票匦,面对“核四商业运转”这个投票单时,偷偷地在“同意”栏上,按下投票章就可以了。

文章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