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相信“美国会为台湾出兵”民意骤降 台网友:民进党该死心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3-25 11:16:39

微信截图_20220325083555

脸书网友留言。(图/翻摄自脸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乌战争持续近1个月,掀起台湾担忧成为“乌克兰第二”的舆论。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3月22日发布的民调显示,相信美国会协防台湾的台湾人,从半年前的6成5骤降到3成4,降幅高达3成;相信日本会协防台湾的竟比相信美军的多8.6个百分点,十分讽刺,让“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相当惊讶,他坦言,这是极端不寻常集体态度大转变,体现乌克兰被所谓盟友抛弃,孤军作战的经验对台湾民众心产生巨大冲击,可称“乌克兰情境效应”。

此消息也引发热议,有网友更直言:“台湾、民进党该死心了,不论是美国或日本台湾战争我们都要靠自己。”、“所以民进党不要轻启战端,否则下一个乌克兰就是台湾,到时孤立无援、百姓流离失所,相信不是台湾人民想要的”、“美国有什么理由为了台湾出兵呢?”、“美国人不会为台湾出兵,这是一个连小学生都知道的常识,至于日本人嘛,劝他们还是自己的命先顾好,少管两岸的事!”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