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台大停电最新民调曝光 吴子嘉:蔡英文非核家园政策失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7 09:37:27

  华夏经纬网3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303大停电之后,台湾各地停限电频传,引发岛内民众对蔡当局能源政策的质疑。《美丽岛电子报》董事长吴子嘉26日公布关于停电问题的民调,结果显示,有55.3%民众对未来台当局提供产业和民生足够电力与稳定性没信心;同时,大部分民众认为停电的原因出在台电的能力和蔡当局的能源政策,吴子嘉直言,这证明蔡英文的非核家园政策失败。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桥头地检署侦办303全台大停电,日前搜索兴达电厂三名员工,讯后依犯准放火罪及妨害公用事业罪嫌交保。而台湾“高检署检察长”邢泰钊更召集桥头、桃园地检署开会,要求检察官在侦办类似303大停电这类案件时要有“职业敏感度”,留意是否有反社会性分子或“有心人士”刻意丢小动物进去造成停电,引发各界讨论。

  不过,“高检署”指出,“高检署”召开“能源设施相关案件案议”,是为响应相关地检署办案需求而听取意见,且“高检署”也从未就能源设施相关案件主动发布新闻或指导各地检署侦办方向。

  吴子嘉26日在自己经营的网络直播节目《董事长开讲》公布停电相关的民调,结果显示,在“对未来2年政府提供产业和民生足够电力与稳定性”的部分,有42%民众表示有信心,有55.3%民众没信心。

  同时,关于“蔡英文‘执政’后6次全台停电主因”,民调显示,认为是台电公司专业能力有问题的民众有42.6%,蔡英文能源政策不切实际30.2%,台湾经济主管部门执行政策能力不足11.4%,电力系统被“敌人”渗透破坏 5.8%。

  吴子嘉直言,邢泰钊怎么会说是有有心人士破坏电力设备?这明明就是蔡英文、台电能力不好。他更痛批邢泰钊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台湾地区没有电,明明就是蔡英文非核家园政策失败,却硬扯说是有“匪谍”在台湾。而且,民调也显示,老百姓并不认同这项说法。




责任编辑:虞鹰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