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听到台湾单日确诊破200 黄暐瀚脸色大变喊“值得注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3-28 09:25:51

台湾本土疫情27日爆增!各县市多点爆发,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日公布,共新增83例,境外移入确诊为120例,超过两百多例确诊个案,创下去年六月27日有88例以来的最新纪录,10个月来新高。确诊案例横跨高雄、新竹、桃园、新北、基隆、台东,其中桃园大潭电厂工厂爆发移工群聚,一口气就有52人确诊。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现在最担心的是基隆警局群聚、新竹桃园大潭移工群聚,以及台东家庭群聚,这几起都还找不到感染源的传播链,并坦言入境居家检疫缩短为7天的政策可能因此延后实施,而原本4月1日可能会松绑的口罩,也暂不松绑了。

83名本土个案中,最大宗为新竹-桃园大潭电厂相关,共52人确诊,派驻桃园大潭电厂员工都住在新竹新丰的员工宿舍,是因工班内有人出现感冒症状,因此对移工快筛,发现40多人阳性,遂进行PCR采检。另外19名为基隆小吃店衍生的警察局相关群聚扩大,再增6名警察,5名小吃店相关从业人员,4名顾客,2名顾客的家属及2名家属的同校接触者确诊。基隆警局小吃店相关群聚累积27人确诊,其中8人是员警。

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暐瀚27日上台湾TVBS新闻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谈及疫情,节目主持人李作珩询问黄暐瀚,“本土疫情爆增,是否会影响台当局卫生部门主管陈时中下一步规划?”黄暐瀚说,确诊数字爆增,看起来变很多,但他要向大家呼吁8个字,“值得注意,不用紧张”。至于是否会影响陈时中的连任之路?黄暐瀚说“目前情况是不会。但如果像韩国一天60多万人确诊,死亡人数飙升,那就会对陈时中造成很大的影响”。不过,黄暐瀚强调,目前情况大家先关注就好,看看下周开始疫情变化如何,会比较好判断。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