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疫情未到高峰 医生:单日破万也不会惊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06 09:52:15

本地确诊暴增,台北医院的社区筛检站外有不少民众排队等候采检。(黄世麒摄)

台湾地区昨增216例本土确诊,创下今年新高,但指挥官陈时中指还未到高峰。中山医大附设医院儿童急诊科主任谢宗学说,未来即使每日确诊数破万,他也不会觉得惊讶,因为这是恢复完全正常生活的必经道路。没有意外的话,防疫措施将越来越宽松,而确诊数也将越来越多。

谢宗学昨在社交平台上发文说,台湾地区5日本土确诊高达216例,创下近期新高,但大家别忘了,这几天都还是清明连假,采检量本来就比平日还要低,所以几乎可预期,216例的确诊数字不会是最高点,未来应该还会出现更高的数字。

谢宗学表示,台湾现在的状况是“正常生活下的积极防疫”,不是清零,但也不是完全放任与病毒共存,而这其实就是他一直提到的“渐进式与病毒共存”的生活模式。

谢宗学预测,只有确诊人数指数型暴增,医疗量能无法承受时,才会暂时紧缩社交活动,而现在的战略很清楚,就是尽量控制疫情大规模缓步增加,让医疗系统和民众心理能逐步适应,处于到完全开放前的过渡期,减少疫情突然大幅度暴增时造成的伤亡。无意外,防疫措施将越来越宽松,确诊人数将越来越多,这是必经的道路。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