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延烧 国民党吁强化长者疫苗接种、鼓励居家快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4-06 13:18:47

日破200例“疫情没有大爆发” 医生:共存就是大输_1649210552008

国民党上午举行“疫情狂烧,全民恐慌!国民党建议提高疫苗施打率、规划防疫措施”记者会,党副秘书长王育敏说,自41日疫情再起,党主席朱立伦旋即指示成立“防疫因应小组”,召集党医疗委员会、智库、党团密切关注疫情对社会的影响,并提出建言。

王育敏表示,行政当局应首要关照到此波疫情对年长者健康的冲击与影响,尤其对于未完整接种疫苗的年长者,目前已施打第3剂的年长者比例偏低,因此,如何强化疫苗施打率是首要任务,另外,台当局至今对于疫苗接种救济补偿受理案件、审核通过案件数偏低,呼吁台当局应放宽相关机制。

国民党医疗委员会主委蔡明忠举例说明,普筛与快筛是发现病例的最好方法,从疫苗接种到普筛、快筛后,做好分仓、分流,针对可能的阳性个案,行政部门要有相关SOP作法,让民众清楚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他呼吁,面对疫情已无可闪躲,大家应齐心协力,指挥中心要有明确作为,不要有太多政治考量。

国民党提出防疫5大建议措施,包含明确定义轻症,以检核表方式进行筛选,各县市应同步;广设加强版防疫旅馆,供PCR阳性、无症状或轻症者入住;各县市广设筛检站、鼓励民众主动使用居家快筛,实时发现小区漏洞;积极鼓励接种疫苗(三剂皆完成),主要着重在高龄区段;增购口服新冠病毒治疗药物,以应付可能的大量需求。

与会的药师沈采颖提出建立器材辨识码、药物储备量能、视讯医疗建置、居家快普筛等具体建议,她表示,行政当局应建立云端平台,让民众可以上传居家快普筛结果,以阻断传播炼。

另一位与会的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则说,建议台当局应做到“开源节流”,开源方便,必须增加收治及治疗量能,将轻症病例往外挪,以及增加预防性及治疗性用药,至于节流,落实落地普筛是根本之道。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