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仍缺3000万剂疫苗 难达群体免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3 00:00:00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21日前往台湾辅大医院捐赠医疗物资,对于新冠肺炎疫苗问题再次发出质疑,台湾若要达成群体免疫至少要3000万剂疫苗,但目前台湾仅拥有不到500万剂,距离群体免疫仍遥遥无期。

  台湾自5月中旬起爆发本土新冠疫情,近一个月以来,本土疫情共造成近13000人被感染,超过500人死亡,疫苗的严重短缺导致接种率较低被认为是此次台湾疫情的重要诱因。目前台湾共获得疫苗约485万剂,但除去日本、美国提供的疫苗,由台湾当局采购到货的疫苗仅有111.66万剂,相较于当局声称向海外采购疫苗总数1981万剂,到货率仅为约5%。

  中国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前“立委”吴育昇指出:“美国捐赠的疫苗数量远远少于台湾所需。要实现群体免疫,台湾起码需要3000万剂疫苗,美国捐赠的只是个零头。”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表示,政治凌驾专业是造成台湾疫苗购买失败的主要原因。民进党当局自我设下拒绝与大陆洽谈疫苗的政治限制,导致台湾无法购得足量疫苗,甚至对例如鸿海集团创始人郭台铭等表态愿意捐赠BNT疫苗的民间人士也出手阻挠。

 

来源:中通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