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蓝军吁台积电组购买国际认证疫苗联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15 13:40:04

台南市85岁以上长者15日开始施打疫苗,各接种站均出现潮。

疫情延烧,岛内疫苗严重不足,竟烧出“世代焦虑”。台南市议会国民党团15日发起“我OK,你先打”守护活动,除礼让民众优先施打疫苗外,还吁请台积电等大企业学贾永婕的精神,为了救年轻人,与郭台铭及民间企业、公益团体,筹组购买国际认证疫苗联盟。基层里长也接获年轻人抱怨说,疫情期间他们必须外出工作,染疫风险大幅提高;反观许多长者足不出户,风险较他们低,为何不从年轻人开始打疫苗?

国民党团书记长李中岑、副书记长蔡育辉、李镇国指出,民进党防疫无能力,要快筛没快筛剂,施打日本捐赠的疫苗却一团乱,苦了一线基层人员,号称超前部署却又无情阻挡郭台铭、佛光山、慈济等企业及慈善机构购买国际认证的疫苗,民众最需要的国际认证疫苗却迟迟无去进入岛内。

“自己的命自己救!”党团认为,贾永婕等人3天募集救命的高流量氧气鼻导管设备,狠狠打脸用尽手段阻挡疫苗的民进党当局;同时,为了救焦虑等待施打疫苗的民众,更为了救年轻人,尤其是科学园区年轻人,呼吁台积电及南科园区各大厂,学习贾永婕的精神,跟郭台铭、佛光山、慈济及岛内各大企业,共同筹组购买国际认证疫苗联盟,早日让企业员工打到疫苗,党团也将发起“我OK,你先打”活动,就算排到顺位还是让民众优先打疫苗。

安平区里长傅建峰表示,近日里内有多位年轻人向他反映说,疫情警戒期间他们为了生活不得不外出工作,每天接触到的人相当多,尤其是大卖场的收银工作,一天至少接触数百人,染疫的风险也相对大增。

年轻人还认为,长辈们多数都足不出户待在家中,不像他们每天外出奔波,染疫风险相对较低,最大的风险就是他们年轻人工作后返家传染给长辈,因此不是应该先让年轻人施打疫苗,阻绝年轻人的传播炼,如此才能有效保护长辈们吗?其他地区刚开始打疫苗时,不也都是让年轻人先打吗?为何台湾施打疫苗的顺序却是让长辈先打呢?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